中國 最精準 跌市匆匆 來不及吻別|傅允軒

港股撈底要忍手 「中國最精準策略師」洪灝:價值股為王

投資

廣告

在過去一週,港股十分波動,曾經連續二日,下跌超過一千點。不過,其後受惠於中央出招「救市」,港股大幅反彈。有「中國最精準策略師」之稱的洪灝認為,恒指跌至18,000點水平屬「恐慌盤」,雖然料這是低位,但不建議個人投資者急於買入。他相信,投資價值股是王道。

中國 最精準
(圖片來源:unsplash@Yiorgos Ntrahas)

港股大跌兩日後,連升兩個交易日,恒指重上21,000點,連續兩日成交額超過3,000億元,被指是「大奇蹟日」。

洪灝表示,中央的重要會議表明了政策方向的改變,而當中的關鍵訊息是,中國將積極發布有利於市場的消息,監管機構在發布任何影響市場的政策前互相協調,或代表傳說中的「政策底」出現。

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日前召開專題會議,強調目前中美雙方監管機構保持良好溝通,已取得積極進展,正在致力於形成具體合作方案,中國政府繼續支持各類企業到境外上市。

跌市自處

洪灝指出,港股短短幾日就跌了10%,「肯定是恐慌盤,大量基金被逼斬倉」;如果一年後回看這個水平,一定是一個低點。

不過,他呼籲,當投資者再遇上如此波動的市況,不要急於入市。

「雖然這是一個低點,但是否每一個人值得介入呢?有些人很貪心,一定要買在最低點;有人想做趨勢,關鍵在於要確保投資組合,長線有一定的回報,長期致勝。」

洪灝形容,恒指18,000點的低位已經嚴重偏離合理價格水平,「這個市場已經癲了,宜收拾心情、多看少做」。

閱讀全文:https://www.patreon.com/posts/64058954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Yiorgos Ntra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