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陸續回歸 港交所爆升料有後著 以下科技股將有一輪升勢?|傅允軒

中概股陸續回歸 港交所爆升料有後著 科技股或將有一輪升勢?|傅允軒

投資

廣告

上期本欄提到,美國的最大敵人不是中國,而是自己。話口未完,全美立即爆發大規模暴亂。筆者並非有預知能力,只是眼見美國總統特朗普過去幾年的施政,全部有違「美國精神」,不難想像內部矛盾早己存在,只是欠缺一個點燃的藥引而已。

撰文:傅允軒 |  圖片:unsplash

特朗普的政策與其說是美國優先,不如說是白人優先;全球一體化乃大勢所趨,偏要逆勢而行玩保護主意。表面上在制裁別國,實際結果卻是孤立自己,如果美國就此衰落,特朗普責無旁貸。然而,在全美暴動爆發得如火如荼之際,美股卻沒有因而下跌,市場目光顯然集中經濟重啟之上。

須知過去幾十年美國出現的大型騷亂,都跟股市沒有特別關係。左右股價的終極因素,始終不離「資金」二字,只要有錢,投資者的心態也趨於正面。正面的心態;加上美國實際公布的經濟數據不俗,令到投資者願意持續看好。

此前納斯達克指數已重返2月份大跌前的水平,反映股市以V形姿態回升並非沒有可能。就像本欄提過的,現時的市況有可能是2003年「沙士」跟2008年量化寛鬆政策(QE)的混合版,若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與恒生指數在較後時間跟隨納指V彈,不應感到意外。

市傳上證綜指編制改革

一如所料,美國突然推行指令經濟,為本港帶來意想不到的機遇。內地科網巨擎陸續回歸香港上市;加上大摩(摩根士丹利)突然捨棄星洲,轉投本港交易旗下產品,港交所(00388) 立即有反應。其股價在計及多年來的除息因素後,已在6月3日創歷史新高。按突破兩年以來橫行區域的量度升幅升算,中線目標上望360元。

同一時間,內地傳出上海證券綜合指數有意更換成分股的消息。筆者用了些少想像力,理解這則消息的大意為,有鍳於上證綜指長年低迷,有人希望透過換入會升的成分股,協助其提升活力。

筆者不知道自己的想像力是否過分豐富,也不知道這跟大摩投港的決定有沒有關連,但如果將全部事件串連一線,港股今後可能會有一段超乎想像的升浪出現亦不為奇,這亦符合港交所素來較普遍港股先行的特性。

 中概股陸續回歸 港交所爆升料有後著 以下科技股將有一輪升勢?|傅允軒
若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與恒生指數在較後時間跟隨納指V彈,不應感到意外。圖片:Unsplash

中芯呈買入訊號似展升浪

隨內地大型科網企業先後在港上市,本來在香港不成氣候的科技股板塊,不知不覺亦成為了市場焦點,除了兩期前點題的幾隻大科技股表現標青之外,中芯國際(00981)最近亦見異動。日線圖示,中芯股價在5月28日於16.18元覓得支持,並有回升跡象。

中芯在經過長年橫行後,自2004年上市以來所累積的蟹貨,理論上已被消化得七七八八,現時週線圖與日線圖所有平均線均正向而排。此股上市十多年來,從未認真炒作,一旦從上水面,目標難以估計。建議入市買中芯,以17元止蝕; 初步目標24元。

延伸閱讀 :6月期油週三到期 未來4個月中走勢最強 上個月升勢詭異 會否再現負值?|傅允軒

延伸閱讀 :疫情後經濟將強勁反彈 果斷入市賺幾千點 |傅允軒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