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大跌 巴菲特、達里奧點應對?網民提出4個「抗跌神級操作」 高呼有用過專家意見

「五窮六絕七翻身」或成絕響 分析師看淡7月股市:科技股「清算日」將到 料見兩位數大跌

投資

廣告

俗語有云,「五窮六絕七翻身」,即股市多在5月及6月表示淡薄,但7月就會好轉。惟踏入7月,港股至今已跌超過1,000點,完全談不上的「翻身」。不少分析師亦看淡美股的表現,尤其是科技股,並警告科技股「清算日」即將來到。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

大摩:夏季將進入調整期

美股7月開局順利,首個交易日「開門紅」,隨後數日連創新高,市場情緒高漲。

不過,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師Mike Wilson相信,美股在今個夏天很可能會迎來一段調整期,主要美國經濟復甦放緩。

該行認為,美國勞動力短缺,人工水平不斷上升;隨美國經濟全面開放,企業成本將上升,盈利能力則下降,令美股整體升幅收窄。

大摩指出,大多數投資者都意識到木材、銅和半導體等某些材料價格飆升,認為這種漲價是暫時的,如聯儲局所說的;他們認為,隨供應調整,原材料價格最終會回落,這是大宗商品市場歷史上的正常模式。

然而,大摩對此並沒有那麼確定,最終只會影響企業的盈利能力。

富國:科技股將被「清算」

富國銀行證券的股票策略主管Chris Harvey針對大型科技公司警告指,它們清算的日子即將來到。他建議,投資者應提前套現賺到的金錢,防止美國國債債息上升帶來的風險。他續稱:

投資者所支付的溢價仍然非常高。我們認為,溢價必須受控。

該行又預計,美國10年期國債債息將再升25個點子,而非下降25個點子,增長股可能因此出現兩位數回落,料在今年夏末或秋初發生。

分析認為,投資者宜將目標轉向週期股,例如大型銀行股、化工股和航太公司。

【股災殺到】開心埋呢幾個月就來料?福布斯警告:美股泡沫即將爆破
(圖片來源:Unsplash)

散戶買股創新高 泡沫或再臨

根據獨立研究機構Vanda Research數據,美國散戶6月淨買入約280億美元的股票和股票類的基金,創下2014以來的每月流入新高。

金融服務公司JPM Securities稱,今年上半年就吸引了超過1,000萬的美股新證券用戶,超越去年全年的數量。

散戶投資者的狂熱,令分析師開始評估美股是否再次踏入泡沫,以及重新評估美股的前景。

研究金融市場群心理的Sundial Capital Research發現,散戶依然對前景十分樂觀,約有70%的散戶認為,美股將在未來3個月繼續上升,但持同樣觀點的專業交易員只有約44%。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