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變動|鄭慧敏離任 施穎茵掌恒生

人事變動|鄭慧敏離任 施穎茵掌恒生

投資

廣告

滙豐控股(005)公布,集團總經理兼上海滙豐銀行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將接替鄭慧敏擔任恒生銀行(011)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將於9月1日起履新。目前因病休假的鄭慧敏正接受治療,日後將重返滙豐擔任管理層職務。滙豐已啟動聘請香港區行政總裁的工作,期間現任香港區營運總監林慧虹將擔任署理行政總裁。

恒生去年7月公布鄭慧敏因身體情況正接受治療,及至今年5月指,鄭慧敏將作短期休假,預計為期3個月,關穎嫺在此期間擔任署理行政總裁。
滙豐集團常務總監兼香港上海滙豐銀行聯席行政總裁廖宜建表示,衷心感謝鄭慧敏過去4年在恒生的超卓領導,並指施穎茵能夠領恒生進入新里程。
施穎茵則指,在滙豐服務22年,有機會涉獵多個銀行業範疇,即使外圍環境複雜多變,仍能在多個業務範疇保持領先市場分額。她並表示非常高興加入恒生,並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又帶來大量機遇。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