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動態|人行4日抽水近7000億

人行動態|人行4日抽水近7000億

投資

廣告

中國人民銀行今日開展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逆回購,不及2,500億元的到期量,淨回籠1,500億元。從本周一至今日,4天累計淨回籠約5,685億元(約6,919億港元)。

內地傳媒引述中信證券研究所副所長明明報告稱,目前正面臨貨幣政策短時間內快速收緊局面,未來將面對波動性更大的資金面環境。另外,市場人士指,臨近歲末年初,資金面波動性上升,注意資產價格波動風險。
據統計,本周共有8,545億元人行流動性工具到期,是本月到期回籠壓力最大的一周。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