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虛擬貨幣不是法定貨幣 沒有實際價值支撐

人行:虛擬貨幣不是法定貨幣 沒有實際價值支撐

投資

廣告

##embed-label-0##

中國人民銀行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局副局長尹優平今在一媒體活動場合中表示,虛擬貨幣相關交易純屬投資炒作,大眾要增強風險意識,自覺遠離,保護好自己的「錢袋子」,並再次提醒廣大民眾,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不是法定貨幣,沒有實際的價值支撐。
尹優平稱,為針對虛擬貨幣交易操作可能出現反彈的勢頭,央行在今年會同有關部門在檢測境外交易所和境內交易商,封堵打擊交易網站、App和企業渠道。而下一步將會建立常態化的工作機制,保持高壓姿態,持續打擊虛擬貨幣相關交易操作。
據悉,央行目前已聯同銀保監,在制度建設、監測預警、打擊處置、宣傳教育等各個方面進行大量工作,以應對以虛擬貨幣、區塊鏈名義開展的非法集資活動。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