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元宇宙帶挈 以太幣創3個月新高 分析師話呢個位要獲利!

NFT、元宇宙帶挈 以太幣創3個月新高 分析師話呢個位要獲利!

投資

廣告

CoinGecko 數據顯示,以太幣9月1日大漲 11.60%,來到最高3,840美元附近,是近3個多月以來的新高。如今,在 NFT、GameFi、元宇宙等新熱潮的帶動下,以太幣距離 5 月中旬寫下的歷史高點 4,370 美元,僅相距不到 14%。

撰文:Kikitrade| 圖片:Unsplash

市值第二大的以太幣在結束長達兩週的橫盤震盪後,週三順利跨越上方阻力,首度在 5 月崩盤後回到 3,500 美元以上。在確定了以太坊倫敦硬分叉的主網上線時間後,以太幣一路走高,現已自 7 月中旬低點 1,700 美元反彈超 120%。

這似乎進一步證明了倫敦升級的效益。以太坊在 8 月的硬分叉升級中導入了飽受爭議的 EIP-1559,該提案試圖透過調整以太坊的交易費用結構,實現預測手續費範圍、減緩網路壅塞等效果,同時並藉由銷毀部分基礎費(Base fee)為以太幣添加了通貨緊縮的機制。

ultrasound.money 數據顯示,自上月 5 日主網部署完畢後,被銷毀的以太幣數量已超過 16.7 萬,以現價計算約為 6.27 億美元。

NFT、元宇宙帶挈 以太幣創3個月新高 分析師話呢個位要獲利!
(圖片來源:Unsplash)

借助 NFT 市場聲勢

其中,NFT 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在 8 月創下超過 34 億美元的交易額紀錄的 NFT 市場 OpenSea,就以 2.6 萬餘枚以太幣的銷毀數位居各大協議之首;NFT 遊戲 Axie Infinity 也以銷毀近 7,000 枚以太幣排名第五。

不僅如此,據 cryptoslam.io 數據顯示,CryptoPunks、Art Blocks、Bored Ape Yacht Club、0N1 Force、Meebits 等多個具代表性的 NFT 項目,過去一個月內產生的交易量都紛紛超過了 1 億美元。

可以說,以太幣能繳出這樣亮眼的表現,很大程度上借助了 NFT 市場的聲勢。

現在,突破數度遭拒的 3,350 美元阻力後,以太幣在 4 小時圖表上形成了上升三角,也讓下一個目標點位來到近 4,000 美元大關。IntoTheBlock 數據顯示,下方還有約 130 萬個地址在 3,120-3,230 美元區間買進了 1,177 萬枚以太幣,建構起強勁的支撐,整體趨勢似乎皆是以多方佔優。

擁有 21.6 萬人追蹤的推特分析師 Bitcoin Jack 就表示,基於以太幣目前天天都在向上突破,他計劃在 3,800 美元和 4,500 美元等點位實現部分獲利;不過,為了以防萬一,若以太幣週線收在 3,333 美元以下,他也可能會轉為看跌立場。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