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動態|小米換LOGO 方變橢圓 歷時3年完稿

企業動態|小米換LOGO 方變橢圓 歷時3年完稿

投資

廣告

小米集團(1810)10年來首次LOGO重大升級!集團宣布在推出多款高端旗艦新產品的同時,亦正式發布全新LOGO,全面升級品牌識別系統。

小米新LOGO由NDC董事長、武藏野美術大學教授原研哉親自操刀,歷時3年完稿,採用新「超橢圓」輪廓設計,替換原先的方形輪廓,視覺上更為愉悅、靈動、友好,還重新設計了「xiaomi」 字母LOGO,同時繼續沿用橙色作為品牌色,以傳遞年輕、充滿生機的形象,並設定了黑色和銀色作為輔助色。
小米新LOGO的設計理念為「Alive」,即生命感設計,這是繼「空」之後,原研哉提出的另一個重要全新理念。Alive理念是小米對智能互聯時代轉捩點的思考與回應,它將東方哲學思考融入品牌視覺當中,從更高的維度重新思考科技與人的關係——人是活的,科技也應該是活的。

為進一步規範和管理品牌標識,小米內部已成立小米集團品牌管理委員會,對集團品牌資產進行統一的維護、管理、監督,並將品牌規範使用納入各業務部門年度考核。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