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放榜|中芯次季多賺3.9倍 今季收入料升2%

企業放榜|中芯次季多賺3.9倍 今季收入料升2%

投資

廣告

中芯國際(981)指,截至今年6月底止第二季純利6.88億美元(約53.5億港元),按年漲3.9倍,按季亦升3.3倍。營業額13.4億美元,按年揚43%,毛利多62.9%,至4.1億美元,毛利率30.1%,上揚3.6個百分點。

預告第三季收入環比增加2%至4%,即介乎13.6億至13.9億美元,毛利率介乎 32%至34%。基於上半年業績和下半年展望,在外部環境相對穩定前提下,全年銷售收入成長目標和毛利率目標上調至約30%;因折舊攤薄,預計今年先進制程對整體毛利率不利影響將降至約5個百分點。
該股指,自去年被列入實體清單以來,一直在困境中前行,積極與供應商配合,保證對客戶承諾得以實現,成熟工藝不確定性風險進一步降低。產能擴建方面,仍按計劃推進,但准證審批、產業鏈緊缺、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物流等不可控因素,也不可避免地影響設備到貨時間。將優化內部採購流程、加快產能安裝效率,爭取盡可能縮短採購周期,早日達產。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