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放榜|日清去年多賺兩成 末期息14.05仙

企業放榜|日清去年多賺兩成 末期息14.05仙

投資

廣告

日清食品(1475)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全年純利3.02億元,按年增20.3%。每股盈利28.11仙,末期息每股派14.05仙,多兩成,派息率50%。

期內營業額35.19億元,上揚14%,主要歸因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使香港即食麵及冷凍食品業務表現理想,以及內地對即食麵需求激增。當中來自香港業務的收入增加9.1%,至14.18億元;而內地業務收入錄得21億元,多17.5%。
獲政府保就業計劃4370萬元資助
去年全年毛利率32.9%,升0.1個百分點,主要歸因於水電煤等費用減少及主要原材料價格相對比較穩定,但因內地分銷業務開始營運而受到負面影響。經調整EBITDA增長25.2%,至5.7億元,相當於年內經調整EBITDA利潤率16.2%。另外,集團公布根據香港政府提供的「保就業」計劃在香港確認與新冠肺炎補貼有關的政府補助為4,370萬元。

日清預期,疫情將於今年繼續影響全球經濟,原材料成本波動可能更為嚴重。在香港,年初的第四波疫情繼續影響本地的經濟,將密切留意事態的發展,適時調整即食麵及冷凍食品的產能。此外,集團對內地主要運營地區的未來發展持謹慎樂觀的態度,將繼續拓展在內地的業務領域,並從長遠上實現可持續增長。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