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放榜|長城汽車去年多賺19% 不派息

企業放榜|長城汽車去年多賺19% 不派息

投資

廣告

長城汽車(2333)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全年純利53.62億元(人民幣,下同)(約64.4億港元),按年增19.3%。每股盈利0.59元,不派末期股息。

公司表示,2020年度末期擬不進行利潤分配,也不以資本公積金轉增股本。本次未分配利潤將用於公司現有項目自有資金投入,和滿足未來新項目資金需求。期內營業總收入1,033.08億元,升7.4%。實現銷量111.59萬輛,多5.4%,連續第五年突破百萬輛的銷量規模。毛利漲9.8%,至177.77億元。毛利率17.21%,增0.38個百分點。
長汽指,除在純電動及混動領域外,亦專注在燃料電池動力領域。基於全新推出的檸檬平台,將根據整車、動力總成、系統、零部件、材料等不同層級的要求,完成車規級氫動力平台的開發,同時基於安全、成本、耐久、性能等方面不斷突破核心研發技術。此外,隨著汽車智能化的發展,芯片對於汽車產業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集團始終關注芯片產業的發展,今年初對汽車智能芯片企業北京地平線機器人技術研發進行戰略投資,正式進軍芯片產業。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