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消息|傳中央要求阿里出售傳媒資產

企業消息|傳中央要求阿里出售傳媒資產

投資

廣告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報道,內地政府要求阿里巴巴(9988)處置其傳媒資產,因關注其具左右公眾輿論的影響力,並指內地對於阿里巴巴媒體權益的膨脹感到吃驚,並要求該集團交出實質削減其媒體資產的計劃。

由馬雲創辦的阿里巴巴,過去多年投資不同媒體資產,涵蓋印刷媒體、廣播媒體、電子媒體、社交媒體和廣告,包括優酷、芒果超媒、趣頭條、微博、B站、小紅書、36氪、二十一世紀傳媒、以及在香港的《南華早報》、阿里影業(1060)等。
阿里巴巴今日收市報221.4元,跌2%,成交75.6億元。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