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伍家朗黑色波衫品牌係瑜珈界Chanel Lululemon擴展男裝業績彈起 股價2個月升25%

【東京奧運】伍家朗黑色波衫品牌Lululemon擴展男裝業績彈起 股價2個月升25%

投資

廣告

香港羽毛球男單代表伍家朗週六(24日)於首戰直落兩局擊敗墨西哥對手,本來是值得全城高興的事,但伍家朗卻無端端被責怪其全黑球衣未有印上香港區旗。事後伍家朗解釋,由於目前沒有球衣贊助,要自備球衣,因此選擇了自己感到舒服的球衣比賽。伍家朗所穿完全合規的球衣,是來自近年大熱的運動品牌Lululemon(美股代號:LULU),該品牌近年急速彈起,被譽為瑜珈界Chanel,除了瑜珈服飾外,其他運動服亦專業舒適,在疫情之下,公司上季仍交出亮麗業績,股價近兩個月更上升了超過25%。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伍家朗IG、Lululemon官網、Unsplash

【東京奧運】伍家朗黑色波衫品牌係瑜珈界Chanel Lululemon擴展男裝業績彈起 股價2個月升25%
(圖片來源:伍家朗IG)

網民力撐Lululemon贊助伍家朗

伍家朗在被質疑為何所穿球衣與其他羽毛球隊友的港隊Yonex球衣不同後,在個人IG以英文發帖解釋,指很多人都問他為何穿上Lululemon的球衣,事實是他和Yonex的贊助合約已經完結,現時是自由身,因此要為自己準備比賽的球衣,所以選擇了自己感到舒服的球衣比賽。Lululemon亦有官方留言支持伍家朗,並獲一眾網民力撐之後贊助伍家朗。

業績及股價率先彈起

隨著疫情緩和及零售業迎來復甦期,主打中高端運動服裝的Lululemon無論是業績基本面還是股價都已經率先彈起。

截至5月2日止首季,公司收入按年增長88%至12.3億美元,調整後每股收益為1.16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0.91美元水平,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率加速至404%。

值得留意的是,公司在2021年的增長勢頭比起疫情前的2019年更為強勁,收入在兩年年化基礎上增長了25%,高於2018財年首季的複合增長率19%水平。

除了網上銷量持續創新高之外,Lululemon目前計劃開設多家分店,預計能夠恢復昔日的銷量增長。CEO Calvin McDonald表示,公司處於增長故事的開端,並已為疫情後的世界做好準備。

【東京奧運】伍家朗黑色波衫品牌係瑜珈界Chanel Lululemon擴展男裝業績彈起 股價2個月升25%
(圖片來源:lululemonhk IG)

一直擴大男裝業務

事實上,Lululemon是一家以生產瑜珈緊身褲聞名的公司,近年的冒起被外界譽為瑜珈界Chanel,不過,雖然公司旗下女性產品佔2020財年總收入69%,但作為長期戰略的一部分,公司一直擴大男裝業務。

管理層表示,On The Move系列產品一直是男性顧客進入品牌的關鍵途徑,未來還有很多其他機會可以通過新產品擴展男裝類別。

該股週五(23日)收報402.79美元,升1.75%,過去兩個月則累升超過25%。公司計劃今年投入設計和生產自家品牌的鞋履,有望在2022年起公開發售。持續創新令Lululemon較難被市場淘汰,全新產品線料會進一步提升公司收入和盈利。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