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購消息|滙控45億全購新加坡安盛

併購消息|滙控45億全購新加坡安盛

投資

廣告

滙豐控股(005)指,旗下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滙豐保險集團(亞太),斥資5.75億美元(約44.85億港元)收購新加坡安盛(AXA Insurance Pte Limited)100%已發行股本,冀擴大在新加坡的保險及財富管理業務,銳意成為亞洲首屈一指財富管理機構邁出關鍵一步。有關收購須經監管機構批准。

新加坡安盛以年化新保費計算,現為新加坡第八大人壽保險公司、第五大財產及意外保險公司及領先團體醫療保險公司。截至去年12月底止年度其資產淨值為4.74億美元,年化新保費為8,500萬美元,總保費為7.39億美元,稅前利潤為2,300萬美元。
滙控行政總裁祈耀年指,是次收購以體現發展亞洲財富管理業務的雄心,相關業務是最高增長及回報機遇之一,亦將鞏固在亞洲領先財管及保險機構地位。收購資金將來自現有資源,對集團普通股權一級資本比率產生最低程度的影響,約5點子,收購完成整合後,可為集團立刻帶來盈利貢獻。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