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富商阿巴莫域治「中間人」斡旋疑遭落毒:曾短暫失去視力!

投資

廣告

俄羅斯富商、車路士班主阿巴莫域治(Roman Abramovich)近日參與俄烏和平談判,協助雙方斡旋,並願意出資協助烏克蘭戰後重建。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道,阿巴莫域治及數名烏克蘭代表參與談判後,卻遭疑似化學武器攻擊,身體多處地方不適。
(圖片來源:IG@_roman_abramovich_)

傳短暫失去視力

報道指,阿巴莫域治與至少兩名烏克蘭談判官員,於基輔與與俄方會晤後,身體出現各處不適,包括眼睛紅腫、皮膚發炎等徵狀,更指一度失去視力數小時。經醫生治療後,目前在土耳其接受治療,並無生命危險。

阿巴莫域治發言人承認,於本月初懷疑曾遭落毒。而《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指,上述身體不適徵狀,有可能是俄羅斯化學武器所致,不排除俄方有人試圖破壞和平談判。

據報,有調查專家分析今次事件,認為涉及的毒劑劑量和種類不足以致命,又猜測此舉只為恐嚇當事人。

(圖片來源:IG@_roman_abramovich_)

擔任俄烏「和平大使」

阿巴莫域治於俄烏衝突爆發後,遭受英國制裁,除了資結個人資產,原來持有的英超球隊車路主亦被迫易主,目前正尋找買家接洽。

較早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曾表示,阿巴莫域治一直致力進行人道援助。有外媒報道,阿巴莫域治曾向俄羅斯總統普京傳遞澤連斯基的親筆信,反映他一直擔當俄烏兩國的「中間人」角色。

(圖片來源:車路士官網圖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IG@_roman_abramovich_、車路士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