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開戰|Airbnb免費給10萬名烏克蘭難民一個家!逾60萬烏克蘭人逃亡鄰國避戰

投資

廣告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仍持續,聯合國難民署表示烏克蘭難民人數超過60萬,且數字不斷上升。Airbnb 和 Airbnb.org 稍早前就宣布,將為 100,000 名逃離烏克蘭的難民提供免費的臨時住房。
(圖片來源:Twitter@Brian Chesky)

Airbnb為10萬烏克蘭難民提供臨時住房

線上住房租賃平台Airbnb 及旗下非營利機構Airbnb.org 早前宣布,Airbnb.org 將為 100,000 名逃離烏克蘭的難民提供免費的臨時性住房。這些住宿由Airbnb、Airbnb.org的難民基金以及民宿房主資助。

Airbnb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Brian Chesky及其他高層向歐洲多國領導人致函波蘭、德國、匈牙利和羅馬尼亞等國家領導人,感謝其為難民提供支持。

Brian Chesky還在社交平台上呼籲:「我們需要更多人的幫助,以實現這個目標。」

(圖片來源:Airbnb官網圖片)

成立難民基金協助安置全球難民

在過去5年中,Airbnb和Airbnb.org已經為逾54,000 名來自敘利亞、委內瑞拉和阿富汗等地的難民和庇護者提供臨時住房。Airbnb.org於去年成立難民基金,動員 4,000 多名捐助者更進一步支持安置全球難民和尋求庇護者的工作。

Airbnb.org上星期宣布,已經為 21,300 名阿富汗難民提供住房,並表示將會為另外 20,000 名來自阿富汗、非洲、中東、中南美洲和其他地區的難民提供免費的臨時住房。

Airbnb和Airbnb.org暫時未公布為烏克蘭難民提供免費或折扣住宿的居住期限等具體執行細節。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Twitter@Brian Chesky、Airbnb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