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有望在港第二上市 最快6月掛牌 預料集資34億美元

或成最大IPO?傳京東在港第二上市 本月底開始招股 料集資34億美元

投資

廣告

早前有傳京東(美:JD)將會在港第二上市,今日再有新消息流出。據內媒報導,京東擬在本月25日開始新股認購申請,估計集資約30億美元。如果成事,有望成為本港今年最大隻的IPO,不過據內媒引述京東集團回應,指對該消息不予置評。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iStock、unsplash

京東有望在港第二上市 最快6月掛牌 預料集資34億美元

最快6月掛牌 估計集資34億美元

消息指,京東已經提交上市文件,並最多拿出5%的股份,最早可於今年6月在港上市。消息指美銀和瑞銀為京東承銷商,表示京東有意在港上市,但集資規模及實際掛牌時間要視乎市場情況而定。而當年京東在納斯達克上市,瑞銀和美銀亦是主要承銷商。

在全球經濟低迷的情況下,主要業務為電商的京東今年表現強勢。截止現時為止,京東今年股價升23%,可為逆市跑出。京東目前在美國上市市值為 670 億美元,市場估計在港的集資規模可達34億美元。

中金:19間中概股有望回歸香港第二上市

繼阿里巴巴(09988)去年底成功在港第二上市,多隻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亦評估在港上市的可能性。中金曾於今年2月發報告指出,19隻在美上市中概股有望回歸香港市場,潛在融資金額達2640億港元。19隻中概股包括有:京東、百度、網易、好未來、新東方、攜程網、中通快遞、百勝中國、微博、華住、汽車之家、唯品會、萬國數據、58同城、陌陌、前程無憂、歡聚時代、泰邦生物和新浪。

甚麼是第二上市?

第二上市是指一間公司在兩個地方上市。當公司再於另一交易所上市,就可以再進行集資來增加資金流動性。港交所規定,在港上第二上市的公司必須再合資格的交易所,有至少兩年良好的記錄,並且市值不得低於100億港元。值得留意的是,如果公司的業務重心地區為大中華地域,符合條件的公司有機會獲豁免《主板規則》的部分條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