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概念股 | Roblox食正元宇宙熱潮 公佈業績後一晚爆升40% 下一步點部署?

元宇宙概念股 | Roblox績後一晚爆升4成 之後點部署?可能係最貼近元宇宙概念嘅公司

投資

廣告

自從Facebook(美股代號:FB)宣佈改名為Meta後,一眾元宇宙概念股均受到市場追捧,而遊戲平台Roblox(美股代號:RBLX)則成為熱炒股份之一,加上週一(11月8日)所公佈的第三季度業績表現勝過市場預期,昨晚股價大升逾42%。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FB@Roblox、Getty Images

Roblox於2004年由David Baszucki和Erik Cassel一同創立,並於2006年正式在北美地區發行,雖然平台推出多年,但於去年疫情下才真正興起。

在業務表現有所突破下,集團於今年3月10日正式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上市當日升幅逾50%,市值達到450億美元。

Roblox可說是現時市場中與元宇宙概念最為貼近的公司之一,雖然集團仍然被定性為遊戲公司,但實際上其業務發展並不限於遊戲的框架之內。

不侷限於遊戲平台 貼近元宇宙概念

用戶在登入平台後,可以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虛擬化身(Avatar),並參與各式各樣的遊戲或活動。

集團鼓勵用戶與其他用戶互動,希望Roblox成為一個容許用戶在虛擬世界中一同活動的平台,並強調Roblox並非單單是遊戲,更是一個體驗,因為平台中用戶並非只能玩樂。

除了遊戲之外,受惠於平台的創作自由度,用戶可以參加不同的活動,例如演唱會,拍賣會,生日會等等,與現實生活十分類近,故被認為與元宇宙概念甚為接近。

Roblox另一特別之處在於,其遊戲並非一定由開發商提供,而是容許用戶利用Roblox Studio以編程語言Lua去編寫獨創的遊戲,活動,道具等等。

同時,用戶可以在Roblox中賺取真實受益,用戶可以在平台內售出各式各樣的產品,遊戲,裝扮等,以換取平台內的流通貨幣Robux,而據Roblox指出,超過1250名用戶在2020年賺取了至少價值一萬美元的Robux。

元宇宙概念股 | Roblox食正元宇宙熱潮 公佈業績後一晚爆升40% 下一步點部署?
(圖片來源:FB@Roblox)

後疫情時代 業績仍然維持高增長

集團於週一公佈其第三季度業績,表現亮麗。

Roblox第三季度收入為5.093億美元,按年增長102%;每股虧損收窄至13美分;預訂量則按年增長28%至6.378億美元;平均日活躍用戶增長至4730萬,按年增長31%,整體表現勝過市場預期。

同時,市場對Roblox 10月的表現更為滿意,按照歷年數據顯示,10月本應是集團收入最低的月份,但據集團最新公佈,10月的平均日活躍用戶按年增長43%,反映Roblox第四季度的表現可望延續強勢。

由於先前市場預期在疫情舒緩下,Roblox第三季度的表現受高基數因素影響會出現放緩,但集團業績仍然維持高增長,除了令市場感到驚喜外,也令部分先前沽空的投資者被逼作平倉部署並再度抬高股價。

急升後可能出現回調 但相信上升動能持續

綜觀而言,在元宇宙概念繼續興起,而且集團維持高增長下,相信RBLX前景亮麗,股價仍然有望繼續維持升勢。

昨日RBLX的成交額達到96億美元,是上市以來最高成交額,反映投資者信心十足,相信向上動能會持續。

惟短線而言,RBLX各技術指標都顯示出超買情況,相信其股價在急升後大機率會在本週內出現回調整固,投資者不宜麻木高追。

雖然從技術層面上來看RBLX出現回調的機會率頗大,但由於相信RBLX短期會較吸引市場資金,故回調幅度以及時機都較難預測。

較保守的做法可以至少待股價回調至100美元水平左右再作吸納,並要有心理準備股價會有較大波幅,初步較具參考價值的止蝕位置會在上升裂口上方93-94美元水平。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