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數據|內地3月服務業PMI勝預期

內地數據|內地3月服務業PMI勝預期

投資

廣告

3月份財新中國通用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服務業PMI)大升2.8個百分點至54.3,勝預期,連續11個月位於擴張區間,並且結束此前3個月的下降趨勢。在服務業PMI回升幅度明顯大於製造業放緩幅度的帶動下,3月財新中國綜合PMI錄得53.1,按月增1.4個百分點,顯示內地整體生產經營活動穩健增長。

相比內需,外需仍待改善,3月服務業新出口訂單指數連續第二個月位於收縮區間,但收縮幅度有限。部分企業反映,新冠肺炎疫情繼續抑制海外新訂單。新增出口業務輕微下降,說明增長動力主要源於內需轉強。
財新智庫高級經濟學家王喆表示,疫情後的經濟復甦仍在持續,3月製造業和服務業供求均位於擴張區間,但受秋冬局部疫情結束影響,兩者邊際改善速度有所分化。通脹仍是未來關注重點,製造業、服務業成本端和收費端價格指數已連升數月,通脹壓力不斷凸顯,制約未來政策的騰挪空間,不利於後疫情時期經濟的持續恢復。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