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大跌 巴菲特、達里奧點應對?網民提出4個「抗跌神級操作」 高呼有用過專家意見

全球股市大跌 巴菲特、達里奧點應對?網民提出4個「抗跌神級操作」 高呼有用過專家意見

投資

廣告

環球股市大跌,股民叫若連天。股神巴菲特、達里奧等大師,都建議投資者保持鎮定。有網民在討論區上,以「對抗跌市神級操作,必勝大法」為題,發帖提出4招「必勝大法」:

 

第一招「石屎封倉」

第二招「風雲變色」

第三招「倒行逆施」

第四招「頌念心經」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

帖文獲得多個「正評」,只有數個「負評」,相信多數用戶也有共鳴,更指部分招數有用過專家意見。

石屎封倉:樓主教路,第一招的操作方法是,不斷登入股票帳號,而且故意輸入錯密碼,直至券商或銀行要求提供證明才可再登入,務求令自己不能作任何操作。

風雲變色:第二招的操作方法為設定紅色為升、綠色才是跌;

倒行逆施:第三招的操作方法是反轉電話看股價圖;最後一招是「用你的真誠有善的心,去說股身邊燈神去退市」。

惟有網民指出,反轉電話看股價圖不夠,還要左右再反轉張圖,才會看到股價上升。

頌念心經:對於第四招,有人認為,只有連登燈神「媽咪麵」出山,才有足夠燈力扭轉劣勢。

亦有網民留言稱:

對抗跌市一定係
SH SH SH SH SH SH (即strong hold,繼續持有)
溝貨 溝貨 溝貨 溝貨 溝貨
撈底 撈底 撈底 撈底 撈底
所謂物極必反,跌到咁好快就有好強嘅買盤

大師點做?

《新浪財經》報道,巴菲特、達里奧、索羅斯等大師是如何應對跌市。巴菲特稱,最好的方法是保持冷靜,並堅守長期持有的投資原則。他在2016年時警告:

當股市下跌時,不要密切關注股市表現。如果一個投資者遇到股市下跌就憂心忡忡,然後想着等股市回升時就拋掉手中的股票,那麼這種投資者最終不會獲得理想的回報。

他認為,無論投資經驗深淺,最好的選擇就是保持鎮定;投資者需要的,僅僅是無視市場恐慌或狂熱的能力。

去年最賺錢沖基金橋水基金創辦人達里奧也是如此,建議投資者不必驚慌、保持冷靜。

他指出,相反,投資者需要進行反向操作,即當不再感到恐懼時,可能需賣出;當感到恐懼時,也許需增持。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