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年終獎比拼】騰訊、快手派100股都未算豪爽 呢間公司人手一架寶馬!

投資

廣告

一連四日的農曆新年假期完滿結束,除了「開工利是」,公司發放的年終獎勵亦成為「打工仔」的熱話。下文整理了5間知名公司的年終員工獎勵,一起來看看別人的故事究竟有多勵志。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

1. 騰訊

據內媒報導,騰訊(00700)於上週一(8日)公佈年終獎的細節,員工將獲發100股騰訊股票,禁售期為1年。而按上週一騰訊股價757元計算,員工獲得的股票價值逾75,000元。

雖然獎勵並非人人有份,不過入職未滿一年的員工、甚至去年底才入職的員工亦有機會收到年終獎的通知。

就此,騰訊回應內媒,為表彰員工在2020年疫情考驗下,助力各行各業加速數字化轉型,促進經濟復蘇,在今年年終獎中,騰訊公司為做出特別貢獻的員工授予一筆同心同行獎,發放100股騰訊控股股票。

2. 快手

上市僅一個多星期的快手(001024)亦有向員工發放年終獎勵。快手在上週三(10日)宣布,向全體員工獎勵「過年紅包」每人100股股票。以上週四收市價398元計算,每個符合條件的員工將獲得近40,000元獎勵,而股票的禁售期為6個月。

據快手招股書顯示,截至2020年6月末,快手的員工總數為16,387名,意味着這次年終奬需發放163.87萬股股票,價值約為5.74億元。

3. 渣打銀行

每年12月為渣打的「員工感謝日」,但由於疫情下需嚴格遵守社交距離,渣打指今年農曆新年管理層「洗樓式」派利是活動,將會改為線上進行。

公司以創新的虛擬幸運輪方式派發額外的幸運利是,令在疫情期間無法見面的同事亦可以感受到新年的喜慶氣氛。每名員工除了會收到100元的開工利是之外,亦可贏取額外50至2,000元幸運大利是。

【公司年終獎比拼】騰訊、快手派100股都未算好爽 呢間公司人手一架寶馬!

4. 陌陌

內地交友軟件陌陌(美股代號:MOMO)亦有發放員工年終獎,獎品非常豪華。據內媒報導,陌陌為2020年12月31日前在職的正式員工每人準備了一份禮包,包含 iPhone 12 Pro Max 256G及陌陌新年禮盒。

除此之外,還有額外的大抽獎,額外獎品分為10個等級。最高級的「特等獎」為「蘋果全家福八件套」,獎品包括有MacBook Pro、iMac、iPad、兩部iPhone、Apple Watch、AirPods Max以及HomePod。

5. 杰瑞股份

內地公司杰瑞股份(002353.SZ)早前亦在社交平台表示,將舉行「金鑰匙轎車獎」,39名優秀員工獲得寶馬轎車獎勵。

杰瑞在官方微博提到,公司已連續13年向優秀員工發放轎車獎勵,總計407輛,總價值近5,600萬元。

同時,公司亦強調,轎車的是員工名下的,並不是以公司名義購買,是實實在在發給員工的獎勵。有網友更笑言:「要是連續多年優秀,家裡幾輛寶馬怎麼放?」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