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職

兼職|數碼公司時薪38蚊請助理文員「5科合格+數學C」網民:呢份工都幾癲下

投資熱話

廣告

不少人都的職場生涯都是由返兼職開始,但職場新鮮人入世未深,有機會被公司壓價,得不到應得的薪酬待遇。近日,網上就流傳一則招聘啟事,引來不少網民熱議。

數碼公司38蚊請兼職

從勞工處求職網的截圖可見,一間本地數碼公司正聘請助理文員,職責包括處理互聯網系統和數據核對。

聘請對象為中五五科合格或以上,數學C 或以上優先。HKDSE 21分或以上優先,而且至少中五程度、會考五科合格、一般粵語、英語;懂讀寫中英文。具有基本電腦操作知識並具工作效率。

雖然職位要求門檻不低,不過職位的時薪待遇僅得$38。

兼職
(圖片來源:勞工處網站截圖)

網民:DSE 21分出38蚊一個鐘…

招聘廣告刊登後,隨即引起網民注意,有網民揶揄「嘩!好侮辱!5科合格,數學要C,只值38蚊?有咁叻嘅人,去晒做政府,大公司文職啦!21分可以讀大學。」

  • 「呢份工都幾癲下,要5科合格、工作具效率,出38蚊一個鐘…」
  • 「21分喎,入到Medic。」
  • 「幫人補吓習好過啦。」
兼職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網民:兼職仲$38揾鬼做咩

現時香港最低工資為時薪37.5元,有網民表示,就算不論學歷,$38的出手實在太低,薪金彷如回到1980年代。

  • 「炒散都最低70起啦。」
  • 「個日期登番1980就差唔多。」
  • 「做安心出行大使都有60蚊一粒鐘啦⋯⋯」
兼職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俾啲退休人士過日晨?

有網民指摘公司所開的薪金低得不尊重員工,認為努力高人工低是不少香港中小企的縮影。不過,亦有網民覺得以公司開價和待遇估計,公司只是希望聘請退休人士。

  • 「真心冇錢唔好學人開公司。」
  • 「講真啲中小企永遠出啲咁嘅錢請人,班老闆覺得出少少錢就可以請大學生。」
  • 「俾D退休人士過日晨掛,係咪睇吓有無住樓上既退休人士甘啱有時間落嚟玩吓。 如果唔係,諗唔到點解會有人做。」
兼職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失業率進一步回落至4.3%

政府統計處8月公布,5月至7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4.3%,較4月至6月下跌0.4個百分點;就業不足率也下跌0.8個百分點至2.2%。

期內總就業人數增加約21,500至3,593,100人,總勞動人口增約11,100人至3,761,300人。

失業人數減少約10,400人至168,200人,就業不足人數減少約27,300人至84,300人。

而法定最低工資於2011年5月1日開始實施。由2019年5月1日起,法定最低工資水平調升至每小時37.5元。就僱主備存僱員的總工作時數紀錄的金額上限,亦同時修訂為每月15,300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勞工處網站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