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數據】本港10月出口轉跌1.1%

【出口數據】本港10月出口轉跌1.1%

投資

廣告

政府統計處指,本港整體出口貨值再度轉跌,10月份按年跌1.1%,而9月份則升9.1%,至於進口貨值連續兩個月上揚,上月增0.6%,但增幅放緩2.8個百分點。10月錄得有形貿易逆差368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9.6%。

政府發言人表示,上月商品出口貨值按年輕微向下。輸往內地和美國的出口均轉為溫和下跌,輸往多個其他主要亞洲市場的出口也錄得跌幅。然而,輸往歐盟的出口轉為溫和上升。
展望未來,雖然內地經濟可望繼續強勁增長,但多個先進經濟體受新冠肺炎疫情惡化料拖慢其復甦,或會窒礙香港出口的恢復。中美關係發展、地緣政治局勢緊張,以及英國脫歐談判也值得關注,將密切留意相關發展。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