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 完全無用? 波動市暴利板塊:只有兩隻願意上市!其中一隻升足60%!|蔡嘉民

股災幣災一齊來 分析根本完全無用?|悟知

投資

廣告

今期題目是,分析完全無用,讀者相信嗎?必然有很多人否定吧!分析怎會無用?基本分析、價值投資、圖表走勢、資金流向、真假莊家、世界局勢、天干地支及古印度占星術等,怎麼可能無用呢?

學了一種技術未成功,因為未夠努力,再學另外一種。仍然未成功,因為股市變了,原本的已經過時,再學另外一種吧。

哎呀,遇上「股災」,原本的價值投資無用了,學沽空造淡吧!

經濟好差,當然沽空造淡,而且天干地支、占星術顯示某年月日會大災難喎!還是不行,不如交10萬元學費,學習別人的獨門秘技啦,收10萬元,學成之後應該可以賺到100個100萬元。

最後,讀者發覺,交了很多股市的學費,以及很多導師的學費。

筆者之前不停說過,一般正常人腦,是希望每天吸收資訊,讓自己覺得自己在做功課;讓自己覺得自己合情合理。但到執行的一刻,又會心大心細,落不落注好?

這樣證明了兩件事:

投資前請先思考

(一)像為投資者,根本無法控制將要落的注碼,因而增加猶豫。

解決方法:其實這是很正常不過,假如讀者事前真的已做足功課,減少衍生工具,減少注碼,先落一注,是一個意識的起動;或爽快一點,暫時放棄可能對的利潤,去迴避萬一錯了的損失。

(二)投資者無膽去承擔,或者承認,自己是失敗者。這處特別指出,是在金融市場。

解決方法:「在港股市場,年年有「股災」,失敗才是正常。」必須要對這一點有明確認知,在香港股市這個國際最公正的提款機賺不了錢,是天公地道。

筆者是男生,原諒筆者用一個通俗一點的解說:「假如你性無能不便啟齒,行動上及心理上又不會尋求正確的幫助,那麼你只會維持你的性無能,甚至一直惡化。雖然無人保證尋找幫助可以重振雄風,但是這個心理上及行動上的改變,足夠令你有這個希望!」

別少看這個「希望」,當這個希望,值入讀者腦海及細胞中,就會產生微妙的變化。時間,可以讓讀者看得到改變。

筆者認為,在正常市況,各種分析都有自己各自的作用,甚至可以混合使用,但在剛剛「股災」之後,何必短線分析呢?

最適合大眾的投資方法,就是大部分時間月供好股票,遇上「股災」就大注大注買入去,剛剛筆者與讀者,又一次在港股上遇上「股災」,絕對是大注大注中線入市的時刻。

最後,講多兩件事。

第一,如果告訴閣下,10年前即2012年12月21日的世界未日預言,其實世界真的轉變了,只是讀者與筆者皆不知道,讀者相信嗎?

第二,上一期本欄文章最後一段,筆者已經講了古印度占星指4月28日為大災難日,是大入市日,中線入市,即時見效。

筆者估計大約一季之後,才再思考如何大局地部署。再講得直接一些,買好股然後等一季!

到Patreon睇更多專欄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