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晶片漲價 傳新iPhone 13將賣1.8萬元成史上最高

台積電晶片漲價 傳新iPhone 13將賣1.8萬元成史上最高

投資

廣告

##embed-label-0##

蘋果公司(AAPL.US)最新iPhone 13系列,或最快於下月登場。但外媒引述消息稱,在全球晶片供不應求的情況下,Apple的供應商、全球最大晶片代工廠台積電(TSM.US),將提高晶片生產成本,意味到蘋果將需支付更高價格,來取得旗下A系列晶片。
據報道指出,明年第一季起,台積電的成熟製程晶片加價20%,先進製程晶片加價10%,至於台積電將對蘋果公司的晶片加價3%至5%,加幅相對較小。
惟市場消息指,即將推出的iPhone 13,價格仍相當驚人。最高階的iPhone 13 Pro Max或將高達2,300美元(約17,940港元),勢將成為史上最貴iPhone;至於基本款iPhone 13價格,亦由799美元(約6,232港元)起。

報道同時提及,蘋果今年正準備對iPhone 13進行一些重大改進,包括專為專業攝影師和攝像師設計的功能。另外,在即將推出的iPhone高階型號上,有傳言稱,蘋果將增加對ProRes視頻和人像模式視頻的支持。該兩項新改進功能,亦可能成為最高階iPhone加價的理由。
據了解,高階iPhone 13 Pro兩款機型,傳將會有黑、白、日落金、玫瑰金、紅色、迷霧紫、湖水綠及玫瑰粉色,共有8款配色可選;而基本款的iPhone 13兩款機型,則傳有粉紅、粉藍、橙色、薄荷綠等可選。
另有台媒透露,iPhone 13將全系配備「小劉海」顯示屏幕,亦是Apple四年來首次將劉海區域縮小,將帶來更大的屏佔比,視覺效果有效提升,屏幕尺寸則依然維持前代的5.4/6.1/6.7吋三種。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