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福 同店銷售 港股分析 零售股 珠寶股

周大福港澳同店銷售增幅顯著 反彈阻力9.8元 | 港股分析 | 零售股 | 珠寶股

投資

廣告

港股分析・零售股周大福】內地訪港旅客增加,本港的零售市道持續回暖,今年5月份,本港零售業總銷貨價值405億元,按年上升12.9%,而今年首五個月,合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按年上升13.7%。今年5月份「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的銷貨價值按年上升23.8%,為各類別中增幅最為顯著。周大福(1929)擁有龐大的銷售網絡,於今年6月底合共有2,660個零售點,遍佈內地、香港、澳門和台灣等。

撰文:黃智慧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周大福首季度同店銷售升26%

截至今年6月底止首季,集團在港澳地區零售值按年增長21%,同店銷售升26%。期內,以中國銀聯、支付寶、微信支付或人民幣結算的零售額,佔港澳市場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41%,上升至今年首季的48%,反映內地旅客消費佔比提升。期內,香港及澳門珠寶鑲嵌首飾於的同店銷量和平均售價均有所增加,同店銷量錄得雙位數的增長,平均售價達11,100元。

至於內地市場,首財季的零售值按年上升11%,同店銷售升4%。季內,於內地淨開設71個零售點,當中包括淨開設62個周大福珠寶零售點、1個周大福鐘錶零售點、3個SOINLOVE零售點及5個MONOLOGUE零售點。另外,內地的電子商務零售值按年增長24%,而銷量亦升25%。

不跌穿8.1元續持有周大福

集團去年度派發末期股息每股15仙和特別股息每股30仙,全年計股息為每股57仙;撇除特別股息,全年派息率約相等於66%。走勢上,6月8日裂口下跌,形成下降軌,近日跌勢稍為喘穩,惟STC%K線跌穿%D線,MACD牛差距收窄,整固後有望再上,宜候低8.4元吸納,反彈阻力9.8元,不跌穿8.1元續持有。

編按:筆者為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是證監會持牌人士,申報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筆者電郵:[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