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唔買比特幣就後悔終生!Kraken CEO:今年底一粒Bitcoin等於一架林寶堅尼

投資

廣告

美國虛擬貨幣交易平台Kraken CEO Jesse Powell受訪時談到比特幣的價值前景。他更以汽車來量度比特幣價格,指比特幣在年底價值將相當於一架林寶堅尼(Lamborghini)。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彭博截圖

比特幣升到無概念?Coinbase CEO:今年底一粒Bitcoin等於一架林寶堅尼
Kraken CEO Jesse Powell。(資料來源:彭博訪問截圖)

比特幣等同林寶堅尼

Jesse Powell曾經說過「比特幣的價值並無上限」,而今次在接受彭博訪問時再次補充了這點的說法。

他認為,以金錢去量度比特幣價值是一個空泛的概念,因此他用汽車來估算比特幣未來五年的價格走勢。

他指:「現時一粒比特幣的價格能買一架Tesla Model3;今年年底一粒比特幣能買一架林寶堅尼(一百萬港幣起跳);而後年一粒比特幣則能買一架布加迪(Bugatti,價值逾一千萬港幣)。」

Jesse Powell認為用汽車去量度比特幣的價值更容易令大眾理解,因為在量化寬鬆底下,有大量熱錢湧入,難以估計市場會如何投資比特幣或美元,所以選擇比較固定的資產(汽車)去衡量會比較「貼地」。

此外,他亦評論了最近大熱的NFT藝術品,他認為「儲物」是人的本性,Etsy、Ebay等的成功亦證明了「儲物市場」有多龐大。

他亦提到,NFT除了售賣藝術品外,更可能徹底轉變現在的商業模式,尤其奢侈品市場:「比如說Louis Vuitton為每一個生產的手袋附上NFT記認,而當市場有人轉售手袋的時候,買賣紀錄都會一覽無遺,更有效確保貨物是真貨。」

比特幣升到無概念?Coinbase CEO:今年底一粒Bitcoin等於一架林寶堅尼

Coinbase月內上市 交易用戶急增

此外,美國最大虛擬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預期在月內上市,其在週二(6日)公布了最新的財報。

在比特幣價格暴漲的帶動下,上季營收較去年增長了約8倍。Coinbase表示,上季營收從去年同期的1.9億美元,躍升至約18億美元。淨收入從一年前的3,190萬美元增長至7.3億至8億美元之間。

而上季度該平台上的資產為2,230億美元(其中來自機構的資產為1,220億美元),在加密數字貨幣市場的份額為11.3%;上季交易額為3,350億美元。

平台上季度已認證的用戶數為5,600萬,每月有610萬交易用戶(MTU)。Coinbase預計,在加密貨幣市值的上升推動下,可能會將MTU推升至700萬。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