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降每月燒錢額 續撲水 國泰年半累蝕292億

國泰員工憂12月不打針將被炒 不再接受檢測證明!國泰未正面回應傳聞

投資

廣告

有國泰航空(00293)員工向本刊報料,近日收到集團內部指示,從12月1日起,所有國泰駐港員工及外判服務供應商,必須接種疫苗才可上班,而且不再接受以檢測證明替代,有因健康為由拒打針的員工憂慮,所有未接種疫苗的員工在12月或會被炒。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am730

國泰近日向員工發出內部郵件,從10月1日起,所有進入香港國際機場禁區範圍工作的國泰駐港員工及外判服務供應商,均必須接種疫苗;而從12月1日起,更進一步要求於機場禁區以外,包括在國泰處所工作及進出的所有駐港員工及外判商,所有員工均必須接種疫苗,並且由當日起不再接受以檢測證明替代。

國泰回覆本刊時承認有相關措施,但並未正面回應是否在12月1日後將辭退未打針員工。其企業事務部指,對接種疫苗仍有顧慮的個別員工,公司會免費提供接種疫苗前的醫療評估,會另行考慮因健康原因而無法接種疫苗的員工個案。

另外他亦提到,疫苗接種可獲兩天有薪假期的福利,只會持續至11月30日,12月後才打針則不獲有薪假。

內部郵件

國泰向員工內部郵件。(圖片來源:國泰)
國泰向員工內部郵件。(圖片來源:國泰)

機場管理局強制打疫苗

機場管理局早前宣布,9月起包括航空公司職員在內的特定群組機場員工,都必須接種新冠疫苗,不得以陰性檢測結果證明取代,醫療豁免亦不獲接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指,機管局為大機構,如果有員工因為健康理由不宜接種,可能要調動工作崗位,不會在機場禁區或較高風險的地方工作。

公務員亦被要求強制接種疫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8月2日宣布,公務員及政府員工、醫管局員工、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員工、中小學幼稚園教職員,均必須接種新冠疫苗,否則要自費定期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
至於有醫生證明不適合打針的僱員,亦須跟從檢測要求,但檢測費用可以申請報銷;而未有接種疫苗、沒有做檢測,又未能提供合理原因的員工,可能會受到紀律處分。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