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經理驚通脹多過疫情 資產配置轉移至3大範疇

基金經理:驚通脹多過疫情 資產配置宜轉移至3大範疇

投資

廣告

美銀最新的全球基金經理調查顯示,目前他們認為金融市場最大的風險是「高於預期的通脹」,其次是「債市恐慌」,之後才分別是新冠疫苗推出和華爾街泡沫;調查結果同時顯示,投資者資金配置從科技股轉移至3大範疇。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

近半受訪者料經濟V彈

自去年2月新冠肺炎大爆發以來,在上述調查中,新冠疫情一直都是基金經理認為的金融市場頭號風險,但這個情況在本月5日至11日進行的調查中逆轉。

今次調查共訪問了220位共掌管6,300億美元資產的基金經理,當中48%受訪者料全球經濟將呈「V型復甦」,遠高於去年5月的10%水平。

基金經理驚通脹多過疫情 資產配置轉移至3大範疇
新冠疫情此前一直是頭號風險

驚通脹及債市多過疫情

風險方面,最多受訪者認為市場的最大風險是「高於預期的通脹」,佔比高達37%;其次是「債市恐慌」,佔比達35%;之後分別為新冠疫苗推出和華爾街泡沫。

此外,有高達93%基金經理預期未來12個月通脹將走高;而91%投資者預期經濟將轉強;89%受訪者預計明年全球企業盈利將好轉。

基金經理驚通脹多過疫情 資產配置轉移至3大範疇
91%投資者預期經濟將轉強

債息升至2% 股市將回落一成

多數受訪者認為,債息升至1.5%不會引發股市陷入調整,但債息介乎1.5%至2%這段期間將會是關鍵,若債息升至2%,有43%受訪者認為股市將回落10%。

基金經理驚通脹多過疫情 資產配置轉移至3大範疇
債息升至2% 股市將回落一成

投資者正調整組合

該行認為,調查結果顯示投資者情緒明顯轉好。然而,投資者卻同時正在調整組合。

調查發現,基金經理已將對科技股的配置削減至2009年1月以來的最低增持水平;而對大宗商品的配置就創歷史新高;同時,對銀行股的配置升至2018年3月以來最高;轉移至能源股的配置就升至2018年11月以來最高。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