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媽決戰巴菲特|Cathie Wood堅守發夢股 股神打亂章背後玄機

美股

廣告

被戲稱「契媽」的Cathie Wood,與被稱為「契爺」的畢菲特(Warren Buffett),代表兩種不同的投資風格。前者看重該科技公司的前景,即使未有盈利仍會買入;後者則着重基本面分析,為「價值投資」的佼佼者,投資較多的傳統股。

近日,兩人的投資「衝突」在於石油價格。Cathie Wood堅信石油價格會大幅回落,因看好電動車愈來愈普及;畢菲特近日的操作反映,他非常看好能源市場,尤其是石油,相信油股具長期價值。

Cathie Wood向來的言論出位,近日承認錯誤判斷原油價格走勢。

受俄烏局勢影響,國際原油價格持續飆升。惟作為增長股基金Ark Investment的創辦人,Cathie Wood一直認為,市場未來將由電動車等新科技主導,曾預測油價回落至每桶12美元。

2020年6月15日,油價剛經歷完負值的日子,Cathie Wood表示,市場對石油的需求已經達到長期的高峰,隨後將因電動車的普及而進入下降趨勢。

同時,她指出,雖然旗下的Ark Invest並沒有正式作出相關估值,但她認為油價將回落至12元水平,重返1973年石油危機時的水平,並甚至會再創新低。

堅信電動車壓油價

然而,在供應鏈緊張之下,全球對石油的需求持續強勁,加上俄烏局勢惡化,刺激到石油價格飆升,Cathie Wood不得不承認錯判了石油供應。

只是,她強調,電動車轉型加速,最終仍然長期破壞石油需求。她重申:「雖然比想像中久,但油價仍然會在需求大減下大跌,並仍然相信油價會重回12美元水平。」

閱讀全文:https://www.patreon.com/posts/63769239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Ark Invest官網, 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