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媽 Cathie

契媽Cathie Wood輸到爆廠投降 緊急關閉旗下ETF基金

美股

廣告

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將關閉其透明度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這是自凱西·伍德(Cathie Wood)在2014年成立公司以來的第一次基金關閉。

根據一份監管文件,去年12月推出的將於 7 月 31 日停止計算該 ETF 依據的基準指數「透明度指數」(The Transparency Index),雖然方舟與其他指數提供商接觸,但沒有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案,因此決定關閉 ARK Transparency ETF。

該基金追蹤Transparency Index,其中包括由指數提供商Transparency Global認定的100家最透明的全球公司。ARK在其網站上表示,透明公司是「消費者滿意度較高、金融犯罪較少、環境違規較少,同時為投資者提供長期增長潛力的公司」。

根據方舟官網,ARK Transparency ETF 在去年 12 月正式推出,持倉包括 Teladoc Health、Bill.com Holdings、Acushnet Holdings 、Inari Medical、Natura & Co. Holding ADR、Spotify 等公司,是根據 Transparency Global 開發的透明度指數,來追蹤世界上 100 家最透明公司的股價變動。

《彭博》報導,該 ETF 是方舟旗下罕見的被動型投資工具,但自成立以來,僅吸引 1200 萬美元的資產,跟伍德旗下旗艦基金 90 億美元的規模相差甚遠,且該 ETF 自去年 12 月首度推出以來,價格已下跌超過 36%。該 ETF 在 21 日後將不再接受創建訂單,在 26 日後將不再接受贖回訂單。

針對 ARK Transparency 將關閉,投資顧問公司 ETF Store 總裁 Nate Geraci 向《彭博》表示,從一開始,他就覺得方舟推出 ARK Transparency ETF  很奇怪,因為方舟是通過聚焦主動型管理和破壞性創新而出名,但 ARK Transparency ETF 與這種作為並不一致。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