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股神持倉分析】平安好醫生及移卡獲建倉後大升 Cathie Wood或買入快手 曾唱好競爭對手抖音的產品及科技

【女股神持倉分析】平安好醫生獲建倉後飆30% Cathie Wood下一隻或買入快手 曾唱好競爭對手抖音

投資

廣告

投資科技股不一定只買Tesla,ARK Invest掌舵人Cathie Wood推薦多個科技範疇。2021年開始,由數據重塑世界,深度學習、數據中心不可或缺,這些行業的爆發力遠超想像。Cathie Wood曾看好抖音背後應用的科技,而快手(01024)很可能成為取代Tik Tok的投資選項,甚至被Cathie Wood列為觀察名單。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圖片

Cathie Wood發表研究報告指,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可為大部分軟件帶來最重要的突破。深度學習分成三大類別:包括對話式電腦(如Siri)、自動駕駛、消費者導向的手機應用程式(Apps)。

深度學習爆炸式增長

種種跡象顯示,由人工智能(AI)主導的深度學習迎來爆炸式增長。智能揚聲器去年回應了1,000億道語音指令,較2019年增長75%。

研發自動駕駛的Waymo,在美國25個城市收集了超過2,000萬里的駕駛行為。

至於消費者App,Tik Tok表現最突出;元祖Snapchat(美股代號:SNAP)和Pinterest(美股代號:PINS)增長較慢。

Cathie Wood相信,深度學習創造的經濟價值超越互聯網。

在過去20年,互聯網為全球資產市場貢獻了13萬億美元;截至2020年,深度學習創造了20,000億美元,料未來15至20年可增至30萬億美元(見圖表一)。

【女股神持倉分析】平安好醫生及移卡獲建倉後大升 Cathie Wood或買入快手 曾唱好競爭對手抖音的產品及科技

唱好抖音 快手機會來了?

ARK Invest半年前已發表報告,看好Tik Tok的商業模式。報告指出,Tik Tok不是以「跟隨者+分送」的形式派送內容,就算用戶沒有追隨其他用戶,都可以接收到由AI分發的內容。

與其他社交媒體不同的是,Tik Tok著重內容派送,多於為用戶建立社交(social networking)圈子。

截至2019年,Tik Tok的觀看時數已經慢慢追近YouTube,為YouTube觀看時數的三分之一。

雖然Tik Tok處於政治風口,但母公司字節跳動仍考慮分拆部分業務來港上市。Tik Tok掀起的熱潮,帶挈同類的App獲不少吸金機會。

Tik Tok競爭對手快手(01024)來港上市,成為「雙料新股王」,上市同日推出期權、期貨,並獲納入可沽空的名單。

快手與Tik Tok取用的內容發送技術和方法相似,Tik Tok的政治風波一日未平息,相信快手可成為取代Tik Tok的投資選項,甚至被Cathie Wood列為觀察名單,這也不足為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