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機會是水 你的杯有多大?

投資

廣告

久不久都會聽到有人抱怨沒有機會,說別人、公司、社會、上天根本沒有給予他機會。但其實,所有機會都是與你的能力掛鈎的,與其擔心有無機會,不如擔心自己有無能力。

人們慣常說沒有機會,卻很少反省自己有沒有足夠的能力。真相是,機會不會自己來,要我們先擁有能力才會擁有機會。

我相信這世界存在着很多機會,就好像水這麼多,但你可以獲得多少機會,就要看你的能力。沒有杯,又如何裝到水呢?當你擁有一個能力,你就擁有了一隻水杯,當你擁有很多並很有用的能力時,你就擁有了多隻大水杯。

有人會質疑,擁有再多的杯,但沒有水都是無用的。

這點絕對不用擔心,機會從來都不是問題,世上機會之多令你驚訝。機會從來不缺,所缺的只是能力,只要有杯,自然會吸引到水來。即是水一直都存在,問題是你是否知道它的存在,及有無本事去裝得到。

機會只留給有能者

可能你會疑惑,機會真的那麼多,為何我看不到呢?

首先,發現機會本身已是一種能力。而當你不斷提升自己,裝備自己,你的能力圈會提升,即接觸到機會的範圍會擴大。同時,真正的強者不止等待機會,更會為自己創造機會。

機會與能力兩者有絕對的關係,假設你有10個能力,那便有10個機會,若你想要有100個機會,那麼你只需要擁有100個能力就行了。

有人常抱怨沒有機會,但事實往往是機會在你身邊擦身而過,又或因能力有限,而無法承受得起這個機會。當你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你不止發現機會愈來愈多,更發現機會是向着你自己走來的,因為機會都會尋找能承受得起這個機會的人。

「機會」是不會將機會給予無能者的,「機會」只會將機會留給有能者,所以,我們必須先擁有能力,才可擁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