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

安倍晉三中槍事件後 內地三大避彈衣概念股即日「落鑊」!

投資

廣告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出席活動時遭槍擊,經搶救後證實不治離世,終年67歲。據日本傳媒報道,當時安倍晉三只穿上白色襯衫,並無穿著避彈衣,他中槍後應聲倒地。

安倍晉三遇刺去世

安倍晉三受傷倒地後,現場保安隨即制服41歲疑兇,安倍則被緊急送醫搭救,惟當時有指安倍「心肺停止」。

安倍晉三於2020年8月辭職,原因是他患上潰瘍性大腸炎,需要專注接受治療選擇辭職。安倍晉三因兩度成為日本首相,亦是日本史上任期最長首相。

槍擊事件發生後,全球網民關注安倍狀況,而內地一眾具防彈衣概念股隨即出現異動。

安倍晉三
(圖片來源:unsplash@mattseymour)

內地防彈衣概念股異動

據了解,目前內地約有3間上市公司主力製造防彈衣,分別於上海上市的際華集團和皖維高新以及深圳掛牌的泰和新材。據報道指,由中國生產的防彈衣每件約售500美元,主要出口至中東、南美及歐美等地,全球市佔約70%。

當中,規模較大的際華集團屬於輕工生產製造企業,是內地少有的軍需產品供應商;惟去年業績虧損1.66億元人民幣(下同)。至於皖維高新去年凈利潤為9.8億元、泰和新材凈利潤約9.6億元。

安倍遇刺後,上述3家內地防彈衣概念股隨即出現追捧,今日(7月8日)中午收市升幅介乎2.01%至5.4%。

據新浪報道,目前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中,只有中國、美國和荷蘭具備獨立完成防彈衣原料研發至製作的技術。值得留意,中國允許民企生產防彈衣,而中國製造的防彈衣主要使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UHMW-PE),產品防護效果較佳,而且成本相對低。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mattseym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