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爸爸》作者:「當比特幣跌到27,000美元時,我就會再買」公開3大最愛投資 邊樣表現最好?

投資

廣告

比特幣價格或將迎來自2011年以來最糟糕的一個月,不過並不是每位投資者都感到傷心,《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就在社交媒體上直指,「比特幣大跌是件大喜事」。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Robert Kiyosaki Twitter截圖

比特幣崩盤是因為政府無能

「比特幣崩盤是個好消息」(原文:“Bitcoin crashing. Great news”),清崎在週日(30日)在Twitter發文指,比特幣的價格下跌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購買機會。

他續指,「當比特幣價格達到27,000美元時,我可能會再次開始購買,屆時將會考慮全球宏觀環境。現在的情況並不在於比特幣自身、黃金或白銀。問題是在於政府、美聯儲和華爾街的無能。請記住,2000年的黃金價格只是300美元。」

清崎一向是比特幣的大好友,於今年4月,他在接受採訪時預測,比特幣的價格將在未來5年內突破100萬美元。不過,他亦有指出,自己更喜歡投資黃金和白銀,更稱兩者為「上帝的錢」(God’s Money)。

《富爸爸》作者:比特幣大跌與其質量無關 是因政府無能!公開最愛三大投資 邊樣表現最好?

直指美元是場騙局

清崎直言不諱地批評美聯儲、財政部和拜登政府,稱他們為「失敗者」和社會主義者,並大膽預測美元的滅亡。

事實上,清崎早在2018年就將美元形容為「一場騙局」,他堅信比特幣和加密貨幣才是「人民的貨幣」,地位終會超越法幣。

 

《富爸爸》作者:比特幣大跌與其質量無關 是因政府無能!公開最愛三大投資 邊樣表現最好?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圖片來源:Robert Kiyosaki Twitter)

清崎最喜歡的3項投資本月表現

5月31日是美國國殤日(陣亡將士紀念日),美股將會休市一天,但24小時交易的加密貨幣市場將不受影響。回看清崎最喜歡的三項投資(比特幣、白銀及黃金)在本月的表現:

比特幣5月迄今已跌超過37%,自2011年9月以來,本月是虛幣市場表現最糟糕的一個月。

比特幣自4月中旬登頂達65,000美元的峰值後,已經下跌約 45%。儘管經歷了幾個月的磨難,比特幣年初至今仍上漲24%,在過去一年中上漲了約270%。

黃金及白銀方面,黃金期貨GC00,本月上漲0.18%,目前交易於1,900美元上方,本月上漲8%;而白銀SI00,本月上漲0.27%,高於28美元,5月份也上漲約8%。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