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baby黃曉明離婚傳無簽婚前協議、點分身家?黃曉明商業帝國 Angelababy一間都無份!

投資

廣告

Angelababy、黃曉明於社交平台宣布離婚,並稱「往後仍是家人」。回歸最現實的「分身家」問題,有傳兩者未有簽下婚前協議,到底結局會是如何呢?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中新社、天眼查

上年內地明星馮紹峰、趙麗穎離婚,震撼了整個娛樂界,由於兩人屬於富豪級的明星,兩人合計年收入高達2.3億元,網民大嘆「二人離婚,堪比上市公司分拆」。不過其實,內地的明星富豪,夫婦二人的商業版圖可能十分獨立,港人熟悉的Angelababy、黃曉明,兩人的投資就正正河水不犯井水。

究竟馮紹峰、趙麗穎二人幾有錢?首先,馮紹峰在2012年時已打入福布斯中國名人榜41位,收入2,340萬,當時趙麗穎還在做「茄哩啡」。

後來兩人地位對調,兩人結婚時,趙麗穎則已經憑藉1.9億的年收入高居福布斯中國名人榜第四,領先馮紹峰95名。近兩年,馮紹峰默默淡出了上述榜單,而趙麗穎不僅常年位居榜單前列,入股的公司相繼上市,兩人的差距已經逐漸拉開。

福布斯中國名人榜顯示,趙麗穎結婚前一年收入為1.9億,而馮紹峰同期收入為4000萬元,兩人合計收入高達2.3億元,有內媒計過,這個收入已經超過了一些A股上市公司。

就連早前上市的稻草熊娛樂(02125),都有趙麗穎的身影,趙麗穎在2015年底以10萬元,向劉小楓買入1%稻草熊,並成為股東,目前持貨市值超過一億港元。

因此,網友提到「二人離婚,堪比上市公司分拆。」這並不誇張。

福布斯中國名人榜顯示,趙麗穎結婚前一年收入為1.9億。圖片:中新社
福布斯中國名人榜顯示,趙麗穎結婚前一年收入為1.9億。(圖片來源:中新社)

黃曉明 投資高手

要分拆,前提就是業務要有融合,這方面黃曉明、Angelababy則分得開,兩夫妻財政算是獨立,在黃曉明資產版圖中,並沒有看到Angelababy的身影。

3月19日,青年導演周國剛發視頻談論黃曉明與Angelababy之間的現狀,稱黃曉明和Angelababy現在正在打官司。

以明星來說,其實黃曉明算是很有有商業頭腦,在他的商業版圖中,其實多數是以參股投資為主。

其中一項最觸目的投資,是在2007年簽約華誼兄弟後,2008年,黃曉明就以每股3元的價格購入了180萬股華誼兄弟股份,後來又增持到360萬股。

2009年華誼兄弟上市後,黃曉明所持有的股份暴增,從此跨入億萬富翁行列,持股比例達1.33%,再按華誼兄弟現在市值114.51億元人民幣(攔截2021年4月28日)來計算,黃曉明直接坐擁1.52億。

根據內地網站《天眼查》顯示,黃曉明現供職於43家公司,其中擔任8家公司法人,41家公司股東,10家公司高管,覆蓋了影視、醫療、科技、餐飲等行業。

值得一提的是,黃曉明有一間資產管理公司,叫為北京明嘉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公司投資過同道大叔、壽全齋薑茶、火辣健身、第一車貸等項目,高達32個投資項目,4個管理基金。

2014年任泉牽頭的投資基金Star VC成立,黃曉明和章子怡、李冰冰等都位列合夥人行列,Star VC投資了火鍋品牌「熱辣壹號」、「擁有秒拍」、「一直播」和「一下科技」,同時並以個人名義投資了當時「淘寶第一上市品牌」— 韓都衣舍。

多間A股上市公司也見到黃曉明的身影,2016年,黃曉明與成龍、李冰冰、唐季禮等一起參投了樂視影業和阿里影業(01060)。

同時,他還很早就瞄準紅酒市場,找來曾志偉、巫啟賢,籌集了約6,000萬元人民幣,引進法國拉菲等5大酒莊的紅酒來大陸拍賣,一年就回本。

(圖片來源:天眼查)
(圖片來源:天眼查)
(圖片來源:中新社)
(圖片來源:中新社)

Angelababy 不擅投資

相反,Angelababy 的投資路就坎坷得多,2011年在旺角開設主打法日Fusion菜的Baby Cafe,高峯期擁4間店舖,當中包括旺角朗豪坊、尖沙咀iSQUARE、銅鑼灣廣場及屯門市廣場。

但近幾年飲食業愈來愈難做,加上店舖租金亦愈來愈昂貴,2018年最後一間分店龔停止營業,即Baby cafe在港完全消失!

2019年,據天眼查數據顯示,Angelababy 目前投資的有鮮榨蔬果汁HeyJuice品牌,另外亦曾投資過過洋碼頭、泰洋川禾、網紅papi醬的pa’pitube等企業。

此前,黃曉明被曝出持股274家企業,但均與Angelababy無關,畢竟男方比女方更擅長投資,分開操作也合情合理。

(圖片來源:中新社)
(圖片來源:中新社)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Angelababy早前的開設主打法日Fusion菜的Baby Cafe,現在還有分店嗎?

2011年在旺角開設主打法日Fusion菜的Baby Cafe,高峯期擁4間店舖,當中包括旺角朗豪坊、尖沙咀iSQUARE、銅鑼灣廣場及屯門市廣場,但近幾年飲食業愈來愈難做,在2018年…詳情請看

Angelababy黃曉明在什麼時候結婚?

黃曉明和Angelababy(楊穎)在15年10月舉行世紀婚禮。

圖片來源:中新社,天眼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