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入股日本五大貿易商 一年勁賺156億元 回報率逾30%

巴菲特入股日本五大貿易商 一年勁賺156億元 回報率逾30%

投資

廣告

巴菲特入股日本五大貿易商  一年勁賺156億元  回報率逾30%
巴菲特入股日本五大貿易商 一年勁賺156億元 回報率逾30%

據《彭博》報道,股神巴菲特去年8月一擲60億美元(約468億港元)投資日本五大貿易企業股票。一年過去,現時巴菲特投資旗艦巴郡在日本東京交易所投資的股票價值已累升30%,不計股息,賺獲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回報率超過30%,跑贏日本東證股價指數21%的升幅。  
報道稱,巴郡買入的5隻股票,包括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Itochu Corp)、丸紅株式會社(Marubeni Corp)、三菱集團(Mitsubishi Corp.)、三井物產株式會社(Mitsui & Co. Ltd.)及住友商事(Sumitomo Corp.)。  

東海東京證券分析師Hideaki Kuribara表示:「他買入的時機不錯,我預計他會持有很長一段時間,長期來看,這些投資可能會取得成功。這正是你對他的期望。」
不過,儘管他的投資取得了成功,但巴菲特對日本市場的押注並沒有引發大批外國投資者效仿。相反,很多投資者仍因疫情和政治領導的不確定性而選擇在場外觀望。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