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持倉分析】為何棄蘋果、買高風險醫藥股?只買兩類優質股 半年增持4股|藥聞投資

【巴菲特持倉分析】為何棄蘋果、買高風險醫藥股?只買兩類優質股 半年增持呢4隻股|藥聞投資

投資

廣告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旗艦投資公司巴郡早前公布股票持倉,巴菲特賣出蘋果(美股代號:APPL),加大布局醫藥行業。巴菲特投資穩健為上,避免高風險的生物製藥企業。但由近兩季的持倉可見,他買入了兩類的醫藥股。

撰文:藥聞投資(富途資訊)|圖片:Unsplash、Pixabay

根據美股近10年的醫藥股市值排名,我們發現排名變化不大,如強生(美股代號:JNJ)市值10年居冠。跨國藥企巨頭既有售賣重磅、自家研發的藥物,又有豐富的研發管線,多方面為市值保駕護航。

須知道,巴菲特是走穩健的投資風格,盡量避免高風險生物製藥企業。但是,根據巴郡第三季的財報,巴菲特在3季內建倉、買入輝瑞(Pfizer,美股代號:PFE)、默沙東(Merck,美股代號:MRK)等四隻醫藥股。

除了電訊、能源樣塊,巴菲特看好醫藥行業。巴郡上季增持多隻醫藥股,包括生物科技股AbbVie(美股代號:ABBV)、Merck及同為大型製藥企業的Bristol-Myers Squibb(美股代號:BMY),三者分別是巴郡的第15、16、18大持倉。

值得一提的是,輝瑞、AbbVie、Merck和Bristol-Myers Squibb的市值一直穩定排在前20。可見,

巴菲特持倉的藥企多為消費屬性和弱周期屬性,因為他們的重磅產品逐漸成熟,而且推出市場,將為企業帶來穩定和可觀的現金流。

巴菲特持倉藥企前景

輝瑞預計,新冠疫苗有望在2021年為公司帶來150億美元的收入。

默沙東9價HPV疫苗處於全球壟斷地位,而且K藥PD-1的銷售在2020年保持30%的增速,有望在2021年成為「藥王」。

Bristol-Myers Squibb在2019年11月完成了對新基的740億美元世紀大收購,2020年一躍成為全球腫瘤研究的領頭羊。

AbbVie的藥物Humira已連續9年成為全球「藥王」,其他「接棒產品」在注資後,已逐漸抬頭,如靶向藥物Imbruvica、白血病新藥Venclexta。公司在2020年的全年銷售額達458億美元,增加38%。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