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拍檔芒格 大舉買入阿里巴巴 趁低吸納時機已到

投資

廣告

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旗下的Daily Journal公司,在2021年第一季度大量買入了阿里巴巴(09988)。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am730

截止3月底,該公司共持有阿里巴巴16.5萬餘股,持倉總價值約3,750萬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芒格近十年來首次開倉買入新股,上次調倉還要回溯到2014年第四季度,芒格減持了近85%的浦項鋼鐵。

本次開倉阿里,一次就是近4000萬美元的大手筆,佔芒格持倉總額的近20%,位列第三大倉位。

前兩大倉位分別是美國銀行和富國銀行,分別價值8,898萬美元和6,219萬美元。這兩隻股票也是芒格老先生的長持股,很久都沒有進行倉位變動了。

大孖沙減持阿里

根據資料顯示,2020年第四季度中,有大批投資大師減持阿里巴巴,比爾蓋茨(Bill Gate)和高瓴資本等投資界大佬甚至不約而同選擇清倉阿里。

僅有橋水基金和Cathie Wood逆流而上,分別加倉20%和100%。被投資大師減持的消息也進一步加劇了普通投資者對阿里的拋售,股價也至了近一年的低點。

當股價下降到一定程度後,投資者們往往從恐懼轉向貪婪,阿里當前就面臨著這個局面。不少投資者開始思考阿里當前的估值如何?現在入手阿里是一個正確的選擇嗎?

當大部分投資者還在猶豫不決時,股神巴菲特的搭檔兼摯友芒格已經有所行動。

《華爾街日報》:中央政府要求阿里巴巴出售媒體資產
圖片:am730

阿里業務轉好

阿里巴巴作為中國乃至世界範圍內的電商巨頭,在去年之前一直被廣大投資者認為是中國蓬勃發展的科技股代表。
和Amazon(美股代號:AMZN)一樣,在建立起電商王國的同時,阿里也不忘加固其「生態系統」,包括雲計算、媒體廣告、遊戲等各個方面。並且其主要業務的收入和收益均保持每年兩位數的增長。

2020年第三季度(2020年10-12月),阿里巴巴核心商業收入同比增長38%至1,955.41億元,中國零售商業收入同比增長39%至1,536.79億元;雲計算收入同比增長50%至161.15億元,並首次實現經調整EBITA轉正;菜鳥網絡收入同比增長51%,首次實現正經營現金流。

然而在過去六個月中,受到各方負面消息的影響,阿里巴巴的市值從其最高點損失了近五分之一,美股股價從最高$317跌落至最低$220附近。先是螞蟻金融上市的不了了之,然後不斷面臨來自中國和美國監管機構的反壟斷調查。

而且,債券收益率的上升引發了投資者從高增長科技股向價值股的傾向轉變,加劇了對阿里巴巴這種高增長的科技股的拋售。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