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6項秘訣戰勝通脹:買「TIPS」、更要避開黃金、比特幣?

巴菲特高追油股 違背買便宜股票的投資原則?股神也有「名聲泡沫」

美股

廣告

近日,「股神」巴菲特在高位大手增持油股,似乎與他一直提倡的「買得便宜」有所矛盾。 根據巴菲特旗下的巴郡(Berkshire Hathaway,美股代號:BRK)最新的文件,巴郡於二月底連續三日,增持了6,100萬股的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美股代號:OXY)股票,買入價格由47.07美元到56.45美元不等。

該文件顯示,巴郡一共持有9,120萬股的西方石油公司,以本週四美股的收市價58.13美元的計算,價值53億美元。

雖然巴菲特對能源公司鍾愛有加,但在2020年第2季,隨油價暴跌,他賣出了所有西方石油的股票。

他在2020年5月的股東大會上,被問到對西方石油的投資時認錯,「如果你是西方石油股東或任何一間油股股東,在油價走向方面你和我都犯了一個錯誤。」

當時,西方石油的股價格非常低,2020年第2季的高位只有24.5美元。現在,巴菲特的「U-turn」,於50多美元的價格再買回來,顯然非常看好油價走勢。

巴菲特另一個被視為違背原則投資的操作,便是買入蘋果公司(美股代號:AAPL)。

巴菲特曾言,自己對科技產業不夠瞭解,因此在投資時都會避開科技股。惟自2016年起,他開始買入蘋果的股票,兩年後持股比例超過5%。

巴菲特這個操作被形容為,「他十年來做過最好的投資」,短短六年的時間內,帳面獲利就超過1,000億美元。

巴菲特也有名聲泡沫?

巴菲特不曾處於泡沫風口位,與「泡沫股」也扯不上關係,更有「巴菲特指標」警示投資者凶險的市況。

閱讀全文:https://www.patreon.com/posts/63767627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巴郡股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