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洗幣圈】中國全面禁止虛幣 比特幣昨最高跌逾五成 馬斯克、木頭姐齊放安慰劑:「抄底的最好機會」

【幣災回顧】內地全面禁止虛幣+馬斯克言論舞高弄低 比特幣一度跌至30,000美元 馬斯克、木頭姐:「抄底的最好機會」

投資

廣告

昨日(19日)的佛誕假期,幣圈展開了一場腥風血雨,幣價普遍都全線下跌,而作為「首領」的比特幣(BTC)情況極不樂觀,一度跌落30,000美元、以太幣(ETH)昨日最低見1,888美元、幣安幣(BNB)最低見280美元。截止截稿,三隻幣的24小時跌幅分別為6.5%、22.6%及28.8%。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

馬斯克、中國監管成暴跌主因

比特幣每次的大上大落,幾乎都與馬斯克離不開關係,單在本月,馬斯克已先後幾次在Twitter上就比特幣發言。

先來回顧一下馬斯克的四重奏:首先來Tesla宣布因「環保問題」禁止車輛用比特幣交易;再來是暗示Tesla已沽清所有比特幣;接著是澄清Tesla依然持有比特幣;而昨天馬斯克再次「補鑊」,說了一句「Tesla有鑽石」,暗示Tesla會堅定持有比特幣,讓在暴跌中的比特幣稍微回升。

每次虛幣大上大落,馬斯克Twitter都會慘成哭喪區,一下節錄部分網友留言,一起感受這份哀怨:

除了馬斯克,虛幣昨日亦被投放監管核彈。中國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中國銀行業協會及中國支付清算協會聯合昨(18日)發佈公告,要求金融機構、支付機構等不得用虛擬貨幣為產品和服務定價。

另外,上述協會亦指近期虛擬貨幣價格變化太大,有炒作之嫌,批評「嚴重侵害人民群眾財產安全,擾亂經濟金融正常秩序」。有分析指,中國是次禁止虛擬貨幣,是為了早前宣布推出的數字人民幣開路,確保數字人民幣能「安全地成長」。

木頭姐堅信比特幣會上50萬美元

昨天比特幣大幅下跌,其市值一度蒸發了5,000億美元。ARK行政總裁Cathrine Wood在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她仍預堅信比特幣價格會達50萬美元,以下節錄了部分內容:

【血洗幣圈】中國全面禁止虛幣 比特幣昨最高跌逾五成 馬斯克、木頭姐齊放安慰劑:「抄底的最好機會」
Ark invest CEO Cathie Wood(圖右)。

「我們的信念仍然一樣堅定。馬斯克對比特幣看法的迅速轉變可能是由貝萊德等機構股東的抵製造成。若可再生能源科技在比特幣採礦技術普及時,馬斯克會回來的。

當市場變得非常情緒化時,你永遠不知道底部在哪裡。我認為現正處於最好的抄底階段。不論什麼資產,現在都是買入的好時機」。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