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

恒大退還足球場回水55億 球員減薪達88% 內媒:許家印可以接受降班

投資

廣告

恒大在內地球壇地位甚高,早年曾中超聯賽44場不敗的紀錄,成功吸引馬雲以12億元入股廣州恒大50%股權。但自從中國恒大「爆煲」後,恒大足球隊亦受牽連,意味許家印可能「半放棄」恒大足球事業,同時球隊施展渾身解數開源節流,可惜最終亦保不住主場足球場。

中國恒大:退還主場收55億

中國恒大宣布退還廣州恒大足球場地皮的土地使用權,廣州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將支付約55.2億元(人民幣,下同)。恒大預計,今次轉讓將錄得約12.55億元虧損。

恒大表示,有關資金將支付至政府指定的專項監管帳戶,用作解決與該地皮直接相關的債務問題,包括支付恒大尚欠中信信託的擔保債務、未付工程建設費用、已拖欠的項目員工工資,需清繳的稅費等;以及解決已預售商品房所遺留的問題等。

據體壇周報早前報道,許家印對於球隊並未有嚴苛的要求,甚至可以接受戰績不好而被降級。

恒大
(圖片來源:恒大集團網頁圖片)

球員、教練人工「三級扣」

恒大對於球員操守亦甚為著緊,不過相比以停賽作為懲罰,恒大採取對教練減薪政策,以殺雞儆猴。

恒大球會曾因球員被紅牌直接罰出場,以違反了隊規,需要「從嚴管理,懲前毖後」為由,因此「即炒」該名球員,並大扣教練三級工資,助理教練降一級工資處罰。

翻查報道,2022亞冠盃中,廣州隊中堅關浩津,下半場與對手爭持時倒地,其後出腳踢中對方頭部,他隨即舉高雙手示意無心,惟仍領紅牌離場。恒大廣州足球俱樂部一日內迅速發聲明「割席」。

恒大
(圖片來源:廣州足球俱樂部官網圖片)

廣州恒大「嚴字當頭」

2022年4月15日,亞冠聯賽首場小組賽,球員關浩津在比賽期間嚴重犯規,被紅牌直接罰出場,嚴重違反了《廣州足球俱樂部球員三九隊規》。教練組管教不嚴,嚴重違反了《廣州足球俱樂部教練組雙十隊規》。為從嚴管理,懲前毖後,經俱樂部研究決定:

  1. 給予球員關浩津通報批評並立即開除的處分。
  2. 給予教練組通報批評,主教練降三級工資,助理教練降一級工資的處罰。

俱樂部將堅持「嚴字當頭,管字為先」,堅定實施優勝劣汰、獎罰分明的長效機制。希望每一位球員強烈的榮譽感、責任感、團隊意識和進取心,嚴於律己,嚴格管理,刻苦訓練,為實現新賽季目標奮勇拼搏。

恒大
(圖片來源:廣州足球俱樂部官網圖片)

許家印可接受戰績差而降班

廣州恒大2月落實「搖籃和平台」的方針,新賽季將會是一支「以年輕球員為主體且沒有聘請任何外籍選手」的球隊。

在許家印宣示前,廣州足球俱樂部球員亦集體降薪,受影響的球員總計約100人。

職業隊球員新賽季的最低薪資,從年薪人民幣9.6萬元降至6萬元,頂級球員過去最高可領到年薪500萬元;如今薪酬上限亦大幅降至60萬元,幅度高達88%。此外,廣州恒大也同時宣布與陣中5名外援球員解約。

除了節流,恒大足球亦積極開源,為球隊「撲水」。在淘寶網站,一件廣州恒大官方波衫,叫價近700元,官方更不時在短片平台推廣產品

恒大
(圖片來源:廣州足球俱樂部天貓旗艦店截圖)
恒大
(圖片來源:Weibo@廣州足球俱樂部官網)

恒大足球興衰史

  • 2010年3月1日,恒大集團以1億元買斷廣州足球俱樂部全部股權,俱樂部正式更名為廣州恆大足球俱樂部
  • 2010賽季,球隊以聯賽第一的成績提前三輪沖超成功,為廣州足球重燃希望
  • 2011賽季,廣州恒大隊創造了中超聯賽44場不敗的紀錄,提前四輪獲得中超聯賽冠軍,為廣州足球首次捧起頂級聯賽冠軍獎杯,作為升班馬締造了中國足壇首個神話
  • 2014年6月,阿里巴巴以12億元入股廣州恒大50%股權並策劃球隊上市
  • 2020年,ST廣足 (834338)主動退市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恒大集團網頁圖片、廣州足球俱樂部官網圖片、廣州足球俱樂部天貓旗艦店截圖、Weibo@廣州足球俱樂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