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女股神」甘比受累 單日蝕逾20億!壞消息湧現 高層陳奮被控強姦、傳被財產凍結 恒大系股份全線插水

「恒大女股神」甘比受累 單日蝕逾20億!壞消息湧現 高層惹官非、傳被財產凍結 恒大系股份全線插水

投資

廣告

中國恒大(03333)香港公司副總經理陳奮被控強姦,案件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訊,陳奮獲准以10萬元現金保釋,案件將於7月30日再訊。除了捲入性醜聞,恒大今日亦傳被銀行申請財產凍結,而為恒大忠粉的陳凱韻(甘比),今日亦勁蝕20億元。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

仍未透露「強姦飯局」細節

今年3月,陳奮與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入境事務處長區嘉宏及海關關長鄧以海等共9人,在灣仔吉祥薈舉行飯局。警方在調查陳奮企圖強姦案中,發現區志光、區嘉宏和鄧以海違反限聚令。

至今,警方仍未透露飯局中9人的性別和年齡,在多方要求交代後,港府僅交代出席只有區志光、區嘉宏和鄧以海3名官員,其他細節都拒絕評論及補充。

被告陳奮被控一項企圖強姦罪,涉嫌在今年3月2日,於跑馬地一個住宅單位內企圖強姦一名女子。

「恒大女股神」甘比受累 單日蝕逾20億!壞消息湧現 高層陳奮被控強姦、傳被財產凍結 恒大系股份全線插水
(圖片來源:am730)

恒大系股份全線下挫

除了性醜聞外,有傳恒大被凍結資金。《彭博》引述無錫市中級人民法院裁定書顯示,廣發銀行請求凍結被申請人宜興市興市譽業有限公司﹑恒大地產集團有限公司銀行存款1.32億元人民幣,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財產。

負面消息浪接浪,恒大系股份亦全線下挫。中國恒大跌幅繼續擴大(03333)報8.3元,跌逾15%,恒大物業(06666)跌10.8%,報6.9元,恒騰網絡(00136)報4元,跌12.2%,恒大汽車(00708)報16.7元,跌15.7%。

華置跌至一年低位 甘比身家單日縮20億

一向是恒大擁躉的劉鑾雄家族,明顯今日亦被消息拖累,華人置業(00127)下跌6.38%,報3.3元。據港交所數據顯示,甘比名下的華置股份為1,430,700,768股,粗略計算,今日單日已蝕逾3億元。

甘比在恒大的虧損更為觸目,她現持有1,173,383,000股,今日單日勁蝕逾17億,加上今日在華置的虧損,甘比身家單日暴跌逾20億。

「恒大女股神」甘比受累 單日蝕逾20億!壞消息湧現 高層陳奮被控強姦、傳被財產凍結 恒大系股份全線插水
華人置業執行董事陳凱韻(甘比)。(圖片來源:getty)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