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調查|單身人士年收入較已婚者低 男士差距竟高達37%!數據揭示背後殘酷真相

【恒指11月滅世啟示三部曲之二】人和利淡!玄學師:丁蟹效應再出現 11月12日恒指滅世第一步|燈燈師傅ADG

投資

廣告

【恒指11月滅世啟示三部曲之一】地利出事!玄學師:胡亂於中環動土 一個工程將港股打入萬丈深淵|燈燈師傅ADG提過香港「地利」出現問題,注定了今年香港股市今年不會有運行。之前說過有天時,地利,人和三大因素,「地利」已經解釋過,今日會分析「人和」。

撰文:燈燈師傅ADG|圖片:unsplash

本週五(11月12日)將會有一套電影上映,《梅艷芳》,也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然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留意,戲中出現一個令香港股民聞風喪膽的角色。

這就是由演員陳家樂飾演的鄭少秋,而故事正正就是由主角梅艷芳與胞姊梅愛芳在孩童時於荔園賣唱及巧遇鄭少秋開始。

根據過往統計,自從鄭少秋(秋官)在1992年無綫電視劇集《大時代》中飾演反派丁蟹開始,往後幾乎播出由其主演的電視節目,香港恒生指數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自此這丁蟹效應,又稱秋官效應成為坊間流傳的港股現象。跨國證券經紀里昂證券也曾為此分別於2004、2012年發表正式報告研究,分析丁蟹效應,使得「丁蟹效應」全球聞名。

丁蟹效應的往績多不勝數,我也不在此逐一論述,只討論上年的情況。

2020年鄭少秋最新上映的新戲「將夜2」於1月13日首播,香港恆生指數即於1月12日見高點29,174點,其後便一路急挫。及後,3月電視重播「世紀之戰」,再跌穿2018年10月30日的低位。由3月11日的25231點短短6個交易日內急跌至3月19日的21139點,跌幅達16.22%。在短短8個星期急跌超過8000點至21139點,期間更數次出現單日大跌超過1000點的日子,跌幅超過27%。

一年多過去了,今次《梅艷芳》電影中雖然不知道鄭少秋有否真人演出,但「秋官效應」也同樣可以應用,只要有鄭少秋三字也足以令股市天翻地覆。

著名玄學家麥玲玲師傅,也在公開場合提過丁蟹效應,當時麥玲玲說︰「秋官也問過我。他本身的命格跟香港的步伐調轉了,他行火土運時會大紅,香港的運程卻麻麻,所以他好時,股市麻麻;他麻麻時,股市就好。」

雖然,客觀而言,丁蟹效應也不是次次奏效,但配合各方因素,今次「丁蟹」再上大銀幕必定會給港股致命一擊。最後,地利與人和齊備後,只待天時出現,港股定會火燒連環船。

下回分解。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nedonedonedung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onedonedonedung-104706911900196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