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中銀是好的收息股 55歲讀者用$150萬投資股票|龔成

投資

廣告

收息股經一專欄】今次來信的讀者今年55歲,月入4萬,打算將$150萬投資收息股,想請教龔成老師入市策略!

撰文:龔成|圖片:新傳媒資料室、中新社、unsplash

收息股邊隻好?

您好。本人今年55歲,現時仍有工作,每月有穩定收入大約4萬,預計此收入可維持10年。我現時持有$150萬,想投入股票市場,可以加入那幾隻股票呢?

我聽聞中銀滙豐盈富收息不錯,是嗎?那麼一筆資金如何分段入較好呢?

收息股 匯豐 中銀 龔成 理財個案 經一專欄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個案重點:

‧55歲

‧現月入$4萬

‧持有$150萬現金

收息股 匯豐 中銀 龔成 理財個案 經一專欄
圖片:unsplash

重點目標:

‧打算將$150萬投資股票

‧想收息

‧未決定入市策略

收息股 匯豐 中銀 龔成 理財個案 經一專欄
圖片:unsplash

龔成老師分析:

我先建議你增加股票知識,因為你的本金有一定數量,投資回報對你會有一定的影響,加強知識會對你財富有很大幫助,加上你本身有保險知識,要學習股票相信不難,睇股票書及上堂都可以。以現時的股市情況,你最好只投入部分資金,例如一半或以下,而買入方法要分注,不可一次過買入,例如分成3、4注,每隔2、3個月入一次貨,將買入價平均,有助你分散風險。

收息股 匯豐 中銀 龔成 理財個案 經一專欄
圖片:中新社

至於選股方面,以你的情況,最好選擇收息股,盈富(2800)、中銀(2388)、滙豐(0005),不是不好,但不是最好的收息股,這3隻股票都可以投資(這幾個股是平穩增值股),但最好加上其他的收息股。以你現時的年齡情況,宜偏向低風險,同時開始投資現金流類別資產,慢慢累積,等你退休時建立了一個平衡,較低風險的組合。

收息股 匯豐 中銀 龔成 理財個案 經一專欄
圖片:unsplash

你可以投資收息股,例如港燈(2638)、香港電訊(6823)、合和公路(0737)、置富(0778)、陽光(0435)、工行(1398)等,這些股票的息率會更高,而且股價更為穩定。簡單來說,你可以建立一個股票組合,平穩增值股+收息股,後者較多。

龔成老師簡介

‧ 暢銷書《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作者

‧ 《經濟一週》理財真人Show 節目擔任致富教練

‧ Now TV 財經節目主持人

‧ 曾接受港澳多個傳媒訪問

‧ 過往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多年

‧ 曾在萬多元月薪狀態下,憑股票累積數百萬財富

‧ 現為全職投資者,擁過千萬財富

‧ 於網上分享投資心得,瀏覽量過百萬,為人氣博客,解答網友理財問題逾10,000條

‧ 《經濟一週》、《華富財經》專欄作家

‧ 擁財務學學士學位

‧ 證券業持牌人士

‧ 股票課程導師,香港及澳門學生人數逾2,000人

‧ 過往10年投資成績,過半能獲利超過1倍以上

 

Facebook 專頁「龔成」粉絲人數超過100,000人:www.facebook.com/80shing

若然你有問題想向龔成老師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