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 成功製造 抗體 生科公司 Moderna 股價 盤後大升

Moderna股價盤後大升16% 新冠疫苗成功製造抗體

投資

廣告

疫苗研發再有重大突破!外國媒體報道,美國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美股代號:MRNA)研發的新冠疫苗,成功讓所有接受測試的患者體內產生新冠病毒抗體。消息傳出後,Moderna股價盤後一度大漲17%。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

是次的實驗為初步安全性試驗,Moderna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根據初期人體測試數據,全部45名病人均對病毒產生抗體。病人在經過兩輪注射後,均能成功產生免疫抗體,而且未有人感到嚴重不適,只有約一半人出現輕微不適,結果令人鼓舞。

股價受消息刺激,Moderna股價盤後大漲16.2%,昨晚(14日)收漲4.54%,報75.04美元。

疫苗試驗最終階段 30,000人參與

Moderna在政府網站發佈最後階段疫苗試驗的詳細信息,證實於本月27日展開疫苗後期人體測試及研究。

試驗將招募30,000名高感染風險成年人,分別注射疫苗與安慰劑,評估兩次注射「mRNA-1273」疫苗是否會讓人們能產生抗體,免於感染Covid-19。

30,000人的測試計劃其實早在5月18日宣布。當時Moderna表示,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研究,注射「mRNA-1273」疫苗後所產生的抗體水平,與康復者血液樣本內的相當接近,然而,這次初期測試的主要目的是觀察疫苗的安全性及副作用,雖然測試結果相當積極,但仍未能百分百肯定疫苗能阻止病毒。因此,公司當時預計7月開始進行最後階段的疫苗測試。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