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全年核心純利跌9.4% 維持派息

新地全年核心純利跌9.4% 維持派息

投資

廣告

新鴻基地產(016)指,截至今年6月底全年純利235.2億元,按年減47.6%,撇除投資物業公平值變動,基礎溢利293.6億元,跌9.4%,末期息每股維持派3.7元,全年共派4.9元,與去年同期相同。

期內物業銷售收入412.6億元,物業銷售溢利183.7億元,下滑1.7%,租金收入少3%,至242.1億元。新地在香港的土地儲備將為5,690萬方呎,足夠未來5年發展,並繼續積極將農 地更改成可發展樓面,及在適當機會時透過各種渠道補充其土儲。
該股指,新冠肺炎疫情已成今年環球經濟最大威脅,加上中美關係緊張、貿易保護主義升溫等,將為經濟復甦帶來更多挑戰和不確定性。至於本港經濟並不總是一帆風順,過去數十年經歷大大小小經濟和政治危機,惟香港擁有「一國 兩制」獨特優勢及良好國際競爭力,如低稅制和符合世界標準的營商慣例,定 能再次轉危為機。加上內地未來前景穩健,及大灣區發展帶來的增長動力,長 遠而言,堅信本港如過往一樣蓬勃發展。然而,預期集團的中期盈利前景不確定,主要取決疫情發展及其相關防疫措施的放寬,包括跨境往來重新開放。這 將影響物業銷售、租金收入和酒店業務等。

集團並透露,在未來9個月,在港將推售多個住宅項目,包括北角海璇第二期和天水圍Wetland Seasons Park第三期,及東半山Central Peak、沙田半山項目及元朗站發展項目,及今年 底推售西九龍匯璽的已落成單位,同時計劃推售荃灣工業大廈。內地方面,將計劃推售包括全資發展項目東莞瓏匯新一期,及數個合作發展項目,包括上海天薈和佛山瀧景。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