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意網 派息穩定

新意網派息穩定 宜中長線持有|聶sir

專欄

廣告

6月27日及28日港股見二連升,連同23日及24日也造好,已經錄得四連升。

27日及28日恒生指數分別收報22,229和22,418點,不但同見收高於100天平均線,亦是連續兩天收高於22,000點,自今年3月以來才第二度出現;而週二收報22,418點,也創4月6日(事隔超過兩個半月)以來新高收市,證明沉寂已久的港股,重現今年較稀有的強勢。

再者,上述的100天線於2月18日至6月24日期間恒指均見受制,反映現時也突破了長逾兩個月的阻力位。
現轉看分析股份,新意網集團(01686)是香港最大的數據中心服務商,為新鴻基地產(00016)的主要科技旗艦,擁有亞洲第一的連接能力,客戶包括大型電訊商和雲服務商。

另外,數據中心服務本身已成為大型企業經營的剛性需求,不太受經濟波動影響,且現金流穩定,具行業前景。

新意網 派息穩定
(圖片來源:新意網官網)

首季中標一舂坎角用地

集團近期成功向香港科技園公司上訴得直,受事件影響的園內數據中心用戶,有機會轉往集團租賃數據中心,推動現有及未來新增數據中心的出租率及提升議價空間。

同時事件令園方重新審視香港創科資源的分配及往後整個產業發展,亦令數據中心土地供應及價格均由市場合理决定,發展國際創科中心。相信有關判決,有利於香港創新科技行業的長遠發展,利好新意網發展前景及提升數據中心的估值。

集團近年積極擴張規模,繼去年推出第一個名為HKIS-1的國際海纜登陸站,集團今年3月成功中標一幅位於香港舂坎角的用地(RBL1219),以在數據中心業務上興建及增加第二個國際海纜登陸站,將現有的15,000個交叉連接數據中心生態系統,進一步加強一站式連接能力,鞏固集團於亞洲區內連接樞紐的領域地位。

此外,MEGA Fanling是集團座落於粉嶺的第六個數據中心,已獲一家雲端服務公司全面承租,並已開始投入運作。

另可留意集團尚有二個數據中心,目標於今年下半年及明年上半年投入服務。集團的電力容量,亦由原來的70兆瓦倍增4倍至280兆瓦,令其業務發展實力更見鞏固。

集團現價計息率約3.2厘,以2021/2022年度中期業績顯示,集團毛利率73%;除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按年上升12%至7.28億元,業績在疫情中仍能穩定步發展,具有一定吸引力及防守性。

市場憧憬美國政府為抗衡通脹,有機會取消內地貨品若干入口關稅,令中美關係重回正軌,中長線經驗發展前景向好;且對於中長線的投資者而言,新意網的租金收入和派息相對穩定,具有一定防守性,可中長線持有。

圖片來源:新意網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