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方在線跌22% 創辦人俞敏洪轉型直播僅賣500萬 網友呻價錢太貴

投資

廣告

早前內地推出「雙減」政策等整頓教育行業,令一眾教育培訓股陸續轉型。新東方最近加入直播帶貨行列,創辦人俞敏洪昨日進行了直播農產品首秀,但網友直呼太貴了!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Weibo@財經網、Unsplash

(圖片來源:Weibo@財經網)
(圖片來源:Weibo@財經網)

直播首秀賣出500萬 網友直言價格太高

28日晚上8時,新東方(09901)及新東方在線(01797)創辦人俞敏洪首次在抖音開啟新東方旗下農產品直播平台「東方甄選」的直播。開播10分鐘即超過1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交易額,該場直播的總銷售額逾500萬。

與內地直播一哥李佳琦「雙11」單日的銷售額逾106億相比,俞敏洪這次直播帶貨500萬可謂小巫見大巫,但比起導演王晶首次直播帶貨僅賣出6瓶洗頭水、陳小春3場直播合共賣5000元按摩器,以及帶足8小時貨也只賣出去幾件的李國麟,500萬交易額已較可觀。

綜合報導,俞敏洪的直播間當晚上架了25種農產品,涉及生鮮水果、米面糧油等。在直播期間,1盒15顆裝的蘋果定價128元令不少網友直言價格太高。

(圖片來源:unsplash@Libby Penner)
(圖片來源:unsplash@Libby Penner)

「雙減」政策下教育培訓行業轉型帶貨

早前內地實行教育「雙減」,導致整個教育培訓行業受到衝擊,企業不得不轉型尋求新出路。早在11月,俞敏洪已經預告會推出大型直播帶貨新平台,將攜手幾百位新東方老師直播帶貨農產品,以支持鄉村振興事業。

除了直播之外,新東方也表示,未來會繼續在教育領域發展,為用戶提供四六級、考研、出國語言(英語、小語種)、留學諮詢、國際遊學、國內研學及營地教育等教育服務,並會嘗試拓展學生通識教育和素質素養教育。

股價跌近22% 持續低位徘徊

新東方在線今日收市報5.64港元,跌近22%,成交額1.59億港元。此外,新東方收市報15.26港元,跌0.2%,成交金額為3060萬港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