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登場|微醫擬集資234億 最快本季上市

新股登場|微醫擬集資234億 首家同股不同權醫療醫藥公司 最快本季上市

投資

廣告

消息指,騰訊控股(700)、新世界發展(017)等有份投資的網上醫療平台微醫,已啟動非交易者推介(Non-Deal Roadshow),最快本季在港上市,集資最多30億美元(約234億港元)。

撰文:am730、經一編輯部|圖片:AM730

微醫已於本月初提交上市申請,聯席保薦人為花旗及招銀國際。

早前有外電報道指,微醫計劃集資額為20億至30億美元(約156億至234億港元),估值接近70億美元(約543億港元)。

微醫計劃採取同股不同權架構(WVR)上市,若成功上市將是首家同股不同權的醫療及醫藥行業股。

微醫推出互聯網醫院

據初步招股文件顯示,集資所得將用於業務擴展,在內地多個城市推出更多專注於數字慢病管理的互聯網醫院;用於透過投資流動醫院和技術解決方案;提升人工智能、數據分析等。

該股去年虧損18.8億元人民幣,2019年度則蝕19.23億元人民幣,營業額18.32億元人民幣,漲2.6倍。

新股登場|微醫擬集資234億 最快本季上市
新股登場|微醫擬集資234億 最快本季上市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